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MLCC供需最快1Q18反转 被动元件族群抢搭手机新品旋风

MLCC供需最快1Q18反转 被动元件族群抢搭手机新品旋风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被动元件族群2017年为电子产业中窜出的翻身黑马,成为这波零组件缺货潮中一员,其中积层陶瓷电容(MLCC)因日系龙头大厂TDK等转进高阶车用电子领域的市况下,加上智能型手机等对于MLCC需求增加,MLCC大喊缺货。其中台系大厂国巨已经3度调涨价格,近期华新集团旗下的MLCC厂华新科、上游介电粉末暨特规MLCC厂信昌电则因现金减资换发新股暂停交易,恢复交易后,市场上也将高度关注华新集团对于被动元件的涨价动向,相关业者看好第3~4季在涨价效应下,台系MLCC大厂可望在毛利率上有明显助益。



熟悉产业人士表示,目前估计最快2018年第1季被动元件市况才可能反转,不过目前也确实有重复下单现象,尽管被动元件业者对于供需相对乐观,但对于需采购被动元件的业者来说,供应确实吃紧,交期也延长到6个月。


国巨在2017年4月第一次调涨MLCC价格,约有30%产品线,涨价幅度约是8~10%,第二波在6月期间,调涨15~30%。第三波MLCC涨价时间则是在9月,主要为低容、手机相关产品,涨幅15~20%。


由于第3季为传统智能型手机等电子产品旺季,苹果(Apple)新品万众期待之下推出,市场估计酝酿已久的非苹阵营也势必一举推出新品大军迎战,包括苹果、华为、Oppo、Vivo等业者对于MLCC需求暴增。


国巨领头涨价后,华新科也已经数度调涨MLCC价格,业界关注在MLCC供需缺口仍大的市况下,华新科何时出手再度调整报价,市场对于两大MLCC业者毛利率表现都给予高度期待,估计将跨过25%挑战30%,华新科进入第3季后,单月营收屡创新高。


信昌电则是华新科持有约4成的转投资子公司,主攻MLCC上游介电粉末与特规MLCC,同步受惠于今年被动元件国际大厂转攻车用电子市场造成之供需紧张,信昌电也必须消化其余台厂产能吃紧无法承接的订单,2017年营运持续走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信昌电也受到近期原物料稀土价格走扬影响,估计未来1个季度后,可能造成成本上升,目前料源无虞,展望后市,若被动元件市况仍保持正向,信昌电对于2017年下半营运信心度亦同步看好,营收可望年增15%,跨过新台币30亿元应无虞。信昌电8月营收为新台币2.82亿元,为今年单月新高,也是7年来单月新高纪录。信昌电MLCC介电粉末营收比重约30%、特规MLCC约30%、特规芯片电阻约20%、特规电感约20%。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