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吃苹果大补 和硕、鸿海9月大丰收

吃苹果大补 和硕、鸿海9月大丰收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

苹果iPhone 8出手,果然大不同!两大代工厂业绩全部回神,其中和硕月营收达1,536.6亿元,月增率一口气就跳升7成,还创下历史第三高纪录。至于主力摆在i8 Plus及iPhone X的鸿海9月营收虽也月增逾4成,增速远不如和硕,仅为历年同期第三高。

i8与i8 Plus从问世以来,销量就被外界一路看衰,部分市场的初步调查显示,i8系列出货量有可能会低于i7系列。可是苹果的招牌也不是挂假的,比起i7分区域、分批上市,今年每个市场几乎都是9月底同步铺货、开卖i8系列,苹果替每个市场建立i8系列库存的拉货动力相当庞大。



和硕在i6与i7阶段都只能与鸿海共享4.7吋iPhone的订单,外传今年可能独吞i8代工订单,至于i8 Plus代工订单则由鸿海、纬创共同分食。而和硕克服i8量产初期铝合金边框供货不顺、i8量产开始日期略晚于去年的i7等影响后,9月营收大幅上升至1,536.61亿元,比8月大增72.41%,并比去年同期增加1.97%。

除了通讯产品出货亮眼外,和硕今年三大成长动能之一的消费性产品(索尼PlayStation游戏机、微软Surface平板等)也在旺季带动下出货佳。在PC相关产品方面,和硕9月笔电出货75至80万台,优于8月75万台,第3季出货季增约17%至18%,略低于法说预估的季增2成水平,桌上型计算机与主机板出货则约与第2季持平,优于原先预估的衰退情况。

至于主力摆在i8 Plus及iPhone X的鸿海,9月营收4,510.4亿元,不论月增率或是年增率表现都不若和硕,其中月增率42.39%,相较去年同期更减少3.7%。

不过毕竟旺季就是旺季,一如市场预期,鸿海9月表现最好的是消费性电子产品,其次是通讯产品,最后则是计算机产品。

就单季表现言之,鸿海第3季营收也以历年同期新高之姿,站上兆元关卡,单季营收1兆828.9亿元,较第2季的9,224.12亿元成长17.39%,也比去年同期1兆753.48亿元微增0.7%。

鸿海累计前9月营收2兆9,772.66亿元,呈年增0.76%,虽是历年新高,但还是无缘抢先在第3季跨过3兆元的关卡。

法人指出,i8与i8 Plus才刚上市,目前出货量对和硕和鸿海来说,都只算是小试身手,预期随着铺货量的放大,代工双强的营收至少会一路旺到11月,至于12月营收能否攀顶?目前还要再观察一下i8与i8 Plus后续的买气,甚或iPhone X接棒的速率。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