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大陆服务器霸主 浪潮集团 建百座数据库助创业

大陆服务器霸主 浪潮集团 建百座数据库助创业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

大陆服务器巨头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王恩东昨(18)日受访表示,服务器是支撑大陆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引擎。同时,浪潮也正在用其优势,在大陆各地打造100所不同行业别的数据库,透过数据协助创客进行互联网创业。

据了解,浪潮集团是当前大陆服务器市场的霸主,更在政务云市场中拥有广大市占率。目前该集团已在大陆5处设立核心云端数据中心,在大陆超过130个省、市政府使用浪潮集团的云端、服务器服务,浪潮也替大陆政府打造专门的智慧城市等服务软件。



而在政府部门之外,对于大陆民营企业的发展,浪潮集团也功不可没。王恩东提到,所谓「新中国四大发明」中,除了高铁之外的支付宝、网购、共享单车3项,都是在服务器上运行,需要靠服务器支撑其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这3项近年兴起的工具业务,也正好是当前大陆创业的热门领域。浪潮集团除了当互联网业的引擎,也依靠搭建数据平台成为互联网创业的引擎。

根据浪潮集团经理乔朕东表示,目前浪潮集团正在进行1项名为「浪潮天元数据」的平台计划,浪潮预计在大陆各地建设共100所数据库,每座数据库依据当地代表行业搭建,收集组织数据、互联网数据形成以百座数据库为底,围绕企业、个人、行业形成储存容量50PB的庞大数据。

同时,该计划还支撑着1个「公司+创客」的产业模型,创客们可以从浪潮的天元数据平台,取得相关数据来进行创业,而天元数据平台也可以从这些互联网创客的创业经营过程,再循环获得数据。

譬如当地的济南天澜科技,该新创企业基于天元数据交易平台,向山东省1千多家建筑企业的近2千名造价师,提供钢材价格之类的数据信息服务。目前浪潮集团已经在大陆建立了33个创客大数据中心,帮助这些创客们能更顺利创业。

此外,这种数据交易的规模再扩得更大,将可以变成浪潮集团另一项盈利管道。乔朕东表示,目前浪潮天元数据平台的数据均是免费向创客提供,但日后并不排除转为收费模式的可能性。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