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传感器与MEMS的现有挑战和商机

传感器与MEMS的现有挑战和商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MEMS与传感器高峰会议(SEMI|MSIG MEMS & Sensors Executive Conference)将于11月初在美国加州举行,受邀进行专题演讲的英特尔(Intel)预测性计算(Anticipatory computing)实验室主管Ramon Nachman强调情境的重要性,认为只有深入了解使用者的情绪与需求,数位助理才能发挥最大作用。

根据Semiconductor Engineering报导,现有传感器的问题在于他们并无法针对特定的应用测量正确的数据。Nachman指出,例如手机镜头会去除背景噪声,影响使用者识别背景内容,如果传感器能提供API,开发人员就可以加以设定让传感器执行特定任务。Nachman认为传感器的发展脚步不够快,无法支援快速的创新周期与机器学习进展。

英飞凌(Infineon)传感器业务部门负责人Roland Helm则表示,传统MEMS传感器仍有许多发展机会,例如有些人可能觉得现有的压力感测器已足够满足需求,但如果将压力感测器与雷达或其他3D传感器结合,透过更聪明的算法或机器学习,就能创造出许多意想不到的新应用。

Helm表示,新式超灵敏电容式压力感测器和麦克风让新的使用案例变成可能,这些传感器和麦克风结合其他传感器和软件之后,性能更优异的压力感测器可以稳定飞行中无人机的高度、感测大门的开启或关闭,或是房间内的人数进行更有效的能源控制。新式麦克风系统则提高语音控制装置辨别声音来源及对象的能力。

生技公司Nanomedical Diagnostics和MEMS代工厂商Rogue Valley Microdevices则正利用石墨烯生产6吋晶圆商用生物传感器,用于一种独特的药物开发平台。与现有技术相比,石墨烯的导电性、高表面积和独特的生物兼容性可提供更大的侦测范围并兼容于更复杂的样本。包括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史丹福(Stanford)、约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和Merck在内的机构组织都使用该工具进行研究。

Nanomedical Diagnostics开发了一种将化学气相沈积石墨烯转换为硅的高效系统,并与MEMS代工厂合作开发曝光单一原子层薄膜的微影和蚀刻程序。该公司制造副总裁Mitchell Lerner表示这项石墨烯制造技术也可以应用到光电探测、磁传感器和IC热控制等领域。

Yole Developpement分析师Clerc指出,目前规模达33亿美元的生物医学MEMS与微流体(microfluidic)市场未来几年可望出现大规模成长。过去4年,生物医学MEMS的年成长率超过16%,一旦从特殊利基装置移向高需求量产品后,就会出现大幅成长,随着消费者健康和健身传感器的质量和复杂度提高,这些装置的性能越来越接近医疗等级,连带拓展监测心脏等慢性疾病的规模市场。

随着分子诊断技术的成熟,对于微流体定点照护(Point-of-Care)装置的需求未来也有机会跃升至每年10亿个单位。Clerc表示,微流体装置的挑战在于找出整合并制造含化学药剂芯片的方法,特别是样本准备阶段,因为不同的测试需要不同的样本准备和反应流程。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2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