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村田中长期重点事业布局5G、IoT、汽车、电池

村田中长期重点事业布局5G、IoT、汽车、电池

关键字:汽车级 村田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藉由智慧型手机零组件事业重建高峰的日本电子零组件大厂,村田制作所(Murata),随智慧型手机市场成长趋缓,外界都在关注该厂的后续动向,而村田制作所在2017年11月30日召开的事业宣讲会中,提到中长期的重点事业,在5G与相关的物联网(IoT)、车用零件、以及电池。

村田制作所会长兼社长村田恒夫指出,虽然智慧型手机的市场成长趋缓,但因性能提升,零组件需求量增大,如2012年的iPhone 5只要约600个积层陶瓷电容(MLCC),2017年的iPhone X就要1,000个,因此未来中低阶手机零组件市场,成长率还有5%水准,高阶手机甚至是5~10%水准,可以期待。

不过,汽车零组件市场比手机零组件市场更值得期待,是不争的事实,村田恒夫也指出,依据该厂估计,至少到2024年,汽车零组件市场每年都会有10%以上的成长率,电动车与自动驾驶更大规模引进的2025年以后尚难估计,但手机零组件事业胜在需求大,汽车零组件则在成长潜质上居优势。

尤其车用的积层陶瓷电容数量,目前每辆约需1,000~3,000个,随汽车电子化的脚步,预料未来每辆车的需求将增为3,000~6,000个,虽然汽车年销量不到手机的15分之1,但每辆汽车需求量可达手机的6倍以上,而且有相当高比例是高温高压环境的高附加价值产品,市场潜质可观。

而汽车零组件相关市场,除了车内的控制系统需求外,车联网(V2X)也是重要需求,特别是电信厂积极推动,要在2020年以后应用的5G无线通信规格,同时包含手机与汽车等双方面的需求,还可扩展物联网在工业及医疗、社会等领域的事业,也是村田接下来事业的重点。

另外,在2017年9月完成收购的前Sony电池事业,村田恒夫表示,目前这个事业仍在亏损状态,但不管手机或物联网市场的电池需求,未来都很可观,因此该厂将在日本投资400亿日圆(约3.55亿美元),设立汽车零组件与电池技术研发中心,2020年以前再投资500亿日圆,扩建电池生产厂。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6-19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