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大陆LED龙头大扩产,台厂备战

大陆LED龙头大扩产,台厂备战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中国LED龙头三安光电董事会通过,将斥资人民币333亿元(约新台币1,500亿元)扩产,是全球LED产业历来最大手笔的投资案。红色供应链再度砸重金扩产,市场供过于求疑虑再起,晶电、亿光等台厂备战。

相关消息震撼两岸LED产业,尤其近二年来台湾LED厂在中国大陆杀价压力下,逐步淡出毫无利润的照明市场,再加上中国大陆去年来扩产动作略为趋缓,让台厂好不容易有喘息的空间,陆续走出长期亏损阴霾,摆脱营运低谷,三安大手笔扩产,为产业后市添变数。

业界人士分析,通常「千亿元级」以上的投资,只会在半导体、面板等大型产业出现。LED产业规模无法和半导体、面板相比,从来没有过1,500亿元投资案。

三安此次大手笔扩产,新产能开出后,若无法找到适当出海口,供过于求、杀价竞争态势恐难避免,势必为两岸,甚至全球LED市场供需再投入巨大变数。

根据三安董事会决议,三安将与福建省泉州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南安市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定》,拟在福建省泉州芯谷南安园区投资注册成立一个或若干项目公司,主要生产高端氮化镓LED衬底、芯片、高端砷化镓LED外延、芯片、大功率氮化镓激光器等产品。

三安预计,将投资人民币333亿元在相关项目中,预计五年内完成投产。

台湾LED产业在90年代发展至高峰,随着台厂生产基地移至大陆,也为中国培养无数人才。2012年之后,大陆在官方补助下,大举挖角台厂LED人才,为两岸的LED竞争吹起号角。此次三安大动作投资扩产,引起业界高度关注。

研调机构LEDinside研究协理储于超表示,三安在全球LED市场供需及芯片价格均具影响力,此次扩大投资将对全球LED市场造成冲击,对台厂而言,影响程度应视近二年摆脱照明市场的程度为关键;至于大陆厂商方面,则可能形成加速淘汰二、三线LED厂的效果。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