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京东方出手救JDI注资18亿美元

京东方出手救JDI注资18亿美元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一场面板产业的中日合作案正在进行。日媒20日披露,资金短缺的日本显示器公司(JDI)正在和包括京东方在内的3家大陆面板厂商谈融资事宜,后者预计向JDI注资逾2千亿日圆(约合18亿美元)。同时,全球最高世代产线,京东方合肥10.5代线昨日正式投产交付产品,产能规模跃居半导体显示行业龙头。



日本共同社报导,JDI正在讨论关于京东方、天马微电子、华星光电3家陆资对其逾2千亿日圆的投资案。已连续3年亏损的JDI希望能够在明年3月前达成这项协议。

另据集微网指出,今年10月间,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曾透露有意对正在进行营运重建的JDI提供援助。此外,9月底也曾传出苹果为避免过度仰赖三星,寻找京东方、LG显示(LGD)、JDI这3家厂商洽谈合作的消息。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早盘JDI在日股的股价一度跳涨10.1%,最终收盘涨幅3.08%。京东方A股昨日股价涨幅0.18%,收报5.66元人民币(下同)。自9月中旬以来,京东方A股表现强劲,2个月中股价约涨67%,但于11月底遭遇两大股东减持,一度遇上4连跌。

另外,京东方位于合肥的全球最高世代线:第10.5代TFT-LCD生产昨日举办产品下线暨客户交付仪式,仪式上京东方向三星、LG、小米等客户交付大尺寸面板。

京东方为合肥10.5代线斥资458亿元,主要生产65寸以上的超大尺寸面板,正式投产后产能将达每个月12万片玻璃基板。该产线量产后,京东方产能规模跃升至行业首位。

日前市调机构IHS Markit数据显示,今年第3季,京东方在大尺寸面板市场上超越LGD登上全球龙头。京东方总裁刘晓东表示,合肥10.5代线量产后,将开启8K市场快速增长的新阶段,让2018年成为8K元年。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