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设备交期长达1年被动元件供需缺口难解

设备交期长达1年被动元件供需缺口难解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被动元件MLCC(被动元件积层陶瓷电容)从2017年中开始出现供给缺口,展望2018年,龙头厂国巨(2327-TW)表示,目前产业虽然有扩产计划,但是设备商的产能都被利基型设备包走,大宗MLCC即使有意扩产也没有设备可以使用,因此MLCC供需缺口依然难解。



在涨价题材带动下,MLCC相关概念股包含国巨(2327-TW)、华新科(2492-TW)与信昌电(6173-TW)等,都可值得留意。

网通厂中磊(5388-TW)也指出,相较今年新台币至今较年初升值约7%,被动元件等零组件在内的涨价,才是更要克服的问题。

产业人士指出,目前被动元件的供需是属全面性的缺货,其中利基型产品的供给缺口大约有20%,也因此,日系厂商都将扩产目标锁定利基型产品,设备厂产能也多优先供应日系厂商,让一般型MLCC就算有意扩产,也根本抢不到设备。

更何况,现在一般型MLCC的缺货状况,主要是因为日厂退出,而日厂转向的车用、工业用领域,台厂也有意抢食,换言之,扩充一般型MLCC产能并非是厂商的首选,也让一般型MLCC的供需缺口更难解。

国巨董事长陈泰铭也指出,因为需求大于供给,所以大家都处于降低库存的状况,过去安全库存约75天到90天,现在安全库存已经降低到45天,在供货持续不足的状况下,库存水位还会向下降,如果降到30天以下,就有可能会采取以价制量。

产业人士表示,国巨在2017年连续4度调涨报价,除了第1次是反映成本及新台币汇率急升的问题外,后面的涨价都是因为安全库存持续下滑的以价制量策略,2018年涨价机率很高。法人预估,2018年被动元件涨价的时间点,有可能会落在第2季,也就是消费性产品又重新进入新品拉货之际。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