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昆山传下停工令台厂忐忑

昆山传下停工令台厂忐忑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大陆官方整治污染,冲击台商大本营昆山。昆山市昨(25)日宣布,由于吴淞江水质较差未能达标,沿线共3个断面流域的企业即日起全面停产近3周。当地台商透露,本次受影响企业共约270家,其中台商占了近半数,包括南亚、台玻、研华、富士康等台商厂区都在停工范围内,影响甚钜。



但据了解,由于冲击面太大,昨晚传出昆山政府紧急开会讨论,将停工令暂缓实施。不过截至昨晚截稿前,该消息尚未获得官方证实。

根据台商提供的昆山市紧急停工通知指出,根据自动监测数据显示,吴淞江的断面水质较差,达标形势严峻,尤其是吴淞江赵屯(劣V类)、振东渡口断面(劣V类)、千灯浦口断面(V类)的水质均无法达到标准。

大陆将地表水质分5类:I、II、III、IV、V,类别越高,水质越差。劣V类污染程度又超过V类水。

为确保水质可达到2018年度的大陆政府考核标准,昆山市决定对吴淞江赵屯(石浦)等3个断面所属流域工业企业,自昨日至明年1月10日实施全面停产,到期后再视水质情况决定是否延期。

当地台商指出,这是今年以来第二波因水质改善工程而勒令企业停工。尽管停工的不仅只台商,还包括当地企业、日资与外资企业,但因昆山为台商重镇,本次停工的270家企业中,台商就占了半壁江山。

其中台厂包括富士康、嘉联益、日月光、扬明光、永丰余等皆榜上有名,市场忧心工厂停产将冲击近期业绩表现,昨市场传出消息后,相关个股走势疲软。

据悉,去年买下业强昆山厂的工业电脑龙头研华也在此波停产名单中。研华表示,确实有收到发函停产,但研华昆山厂的工业废水排量不高,将自行调整排水量进行控管,停产令期间不影响产能。

昆山台商昨向本报记者表示,近期吴淞江水因污染严重,为免影响到下游上海水质,已成为当地政府的整治重点。台商强调,本次停工并非针对企业违规,且当地台商近几年皆大幅提高废水及污染排放的标准,而是针对生活废水及农业污水的整治。

近来台厂企业面临大陆越来越严的环保规定,市场人士认为,目前还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阶段,多数仍会照常生产,短时间停产不至于对营运造成太大影响,惟停产令是否进一步延长执行时间,或是扩大加强执法,将是在当地生产可能面临风险之一。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