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财星全球500大台6企业上榜

财星全球500大台6企业上榜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美国《财星》(Fortune)杂志公布2017年全球500大企业排名(以营收计),美国零售巨擘沃尔玛连续4年蝉联榜首,台湾共6家企业上榜。此外,研究机构Expert Market根据这项排行榜找出员工人均利润最高的百大公司,台积电员工创造的人均利润排名第9,是唯一挤进前10名的亚洲企业。

沃尔玛营收连4年榜首

《财星》以企业截至2017年3月底(或更早)会计年度的营收做为排名基准,沃尔玛以4,858.73亿美元营收稳坐龙头宝座,大幅领先第2名的大陆企业国家电网(State Grid)的3,151.99亿美元。沃尔玛自2000年起便一直维持在前3名,其中大多数都是位居榜首位置。

中国石油化工和中国石油天然气分别名列第3和第4名,领先荷兰皇家壳牌石油(第7名)和美国石油巨擘艾克森美孚(第10名)。丰田汽车和大众汽车位居第5和第6名。第8和第9名分别为股神巴菲特领军的柏克夏海瑟威和苹果。

大陆3家入榜前十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入榜的前十大企业中,美国企业共有4家,大陆企业有3家,而第2至第7名皆为非美国企业。

本次入榜的台湾企业共有6家,名次最高的是27名的鸿海,今年第13度进榜。其他入榜的企业包括和硕(第296名)、台积电(369名)、广达电脑(390名)、国泰人寿(411名)和仁宝(458名)。

今年首度进榜者包括脸书(393名)、从惠普(HP)分拆的慧与科技(HPE)、三星集团控股公司的三星物产(Samsung C&T)、阿里巴巴(462名)和腾讯(478名)。

获利来看,苹果第一

财星的排名虽以营收为基准,但就获利来看,苹果的表现傲视群雄。据财星的统计数据显示,苹果的获利高达456.87亿美元,超越居次的中国建设银行418.84亿美元,并大幅领先沃尔玛的136.43亿美元。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6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