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芯片电阻价格蠢动被动元件族群喷出大涨

芯片电阻价格蠢动被动元件族群喷出大涨

关键字:贴片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3

由于需求大于供给,国巨(2327)在2017年最后一周宣布暂停芯片电阻接单,第一波锁定代理商;在此之前芯片电阻上游基板短缺、日商释出大尺寸订单,芯片电阻供需紧张已达高峰;国巨为全球第一大芯片电阻厂,全球市占率高达34%,比起MLCC更有话语权,在安全库存滑落到40天以下之际,下一步恐祭涨价通知,二线厂商势必跟进。

国巨的动作在代理商之间投下震撼弹,今年以来国巨四涨MLCC价格,缺到MLCC开放给代理商以现货价竞标方式抢货,即使加价10倍仍然供不应求,全年至少65%规格调涨,有了MLCC的经验,国巨暂停接单通知挑动下游厂商敏感神经,对于接下来的备料提高警戒,深怕芯片电阻复制MLCC效应。

国巨目前芯片电阻为iPhone主要供应链,月产能为900亿颗,全球市占率达34%,遥遥领先第二大厂KOA的9%,占公司营收为45%,获利贡献却高达50~60%,只要不跌价,获利就已经大补。

由于芯片电阻价格蠢动,市场预期明年第1季可能就步入实质涨价阶段,激励芯片电阻概念股喷出大涨,大毅(2478)早盘高挂涨停,奇力新、国巨一度大涨5~8%;连同国巨集团旗下的凯美、智宝相继大涨。

市场将被动元件族群拿来与今年初的光学族群相比,光学镜头虽有想像空间,但EPS表现明显落后题材,而被动元件族群几乎全数是获利绩优股,有EPS、现金股利做保护,目前根据法人圈的估值,2018年获利逾半个股本的家数持续攀升中,堪称面子、里子兼具的亮丽族群。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6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