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芯片电阻看涨+扩产,旺诠为奇力新获利进补

芯片电阻看涨+扩产,旺诠为奇力新获利进补

关键字:旺诠 芯片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芯片电阻供不应求,且大陆昆山限排,让奇力新(2456)旗下旺诠自去年起将产能陆续移至马来西亚,以马来西亚为扩产重心,公司并计划将部分产能移至湖南,预计明年第2季马来西亚厂将月产能增加80亿颗,湖南厂亦将在明年下半年增加20亿颗月产能,届时总产能将达350亿颗,为因应市场需求,奇力新亦积极巩固上游芯片电阻基板,在芯片电阻喊涨及新产能挹注下,可望为奇力新明年获利进补。

芯片电阻营收

MLCC、铝质电解电容后,国巨旗下国益兴业科技26日向代理商发出芯片电阻暂停接单通知,内容指出订单需求大于现有产能,为维持交货服务水平,即日起所有厚膜电阻一般品暂停接单,一般型、大尺寸厚膜电阻都在暂停接单行列,由于国巨芯片电阻月产能为900亿颗,全球市占率达34%,遥遥领先第二大厂KOA的9%,是全球第一大芯片电阻厂,国巨芯片电阻的安全库存已降至40天以下,意谓芯片电阻调涨已难避免。

事实上,包括今年合并旺诠的奇力新(2456)、华新科(2492)等均已感受到芯片电阻厂需求强劲,加上昆山地区限排政策执法日益严格,让旺诠一边移动产能,一边扩产,目前旺诠昆山厂月产能约140亿颗,马来西亚厂约110亿颗,在昆山限排下,公司已将前段电镀制程50%转移到马来西亚,其余50%明年可能转移至湖南,公司亦在马来西亚扩产,预计明年第2季马来西亚厂将增加80亿颗,单月产能可望达190亿颗,湖南沅陵厂亦计划明年第3季增加月产能20亿颗,届时总产能将达350亿颗。

除积极扩产,奇力新也全力巩固上游芯片电阻基板,在接单上,旺诠也开始挑单,趁机淘汰低价的代理商,有利于明年ASP及获利。

旺诠今年合并营收约40亿多元,约占奇力新合并营收30%,在芯片电阻喊涨及新产能挹注下,让旺诠明年业绩看好,对奇力新明年获利将是如虎添翼。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6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