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在安规电容位置上,用相同容量的瓷片电容,有影响吗

在安规电容位置上,用相同容量的瓷片电容,有影响吗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1

在安规电容位置上,用相同容量的瓷片电容替用,有没有影响,先了解下安规电容及瓷片电容的特性及用途,就是做出判断了。

安规电容是指用于这样的场合,即电容器失效后,不会导致电击,不危及人身安全。它包括了X电容和Y电容。x电容是跨接在电力线两线(L-N)之间的电容,一般选用金属薄膜电容;Y电容是分别跨接在电力线两线和地之间(L-E,N-E)的电容,一般是成对出现。基于漏电流的限制,Y电容值不能太大,一般X电容是uF级,Y电容是nF级。X电容抑制差模干扰,Y电容抑制共模干扰。符合安规电容要求的,有足够的耐压和稳定性的电容都可以做安规电容的。安规Y电容的额定电压是400V及300V,其测试耐压需要达到4000VA和2600VAC。通常用在抑制电磁干扰场合。

在安规电容位置上,用相同容量的瓷片电容,有影响吗.jpg

瓷片电容主要针对于高频,高压瓷片电容取决于使用在什么场合,典型作用可以消除高频干扰。

瓷片电容的优点:

1、容量损耗随温度频率具高稳定性。

2、特殊的串联结构适合于高电压极长期工作可靠性。

3、高电流爬升速率并适用于大电流回路无感型结构。

在安规电容位置上,用相同容量的瓷片电容,有影响吗1.jpg

因此在安规电容位置上,用相同容量的瓷片电容也不可替用。错使用会有什么影响呢?

一:带来安全隐患;

二:成品拿去安规论证,通不过;

三:安规电容电压比高压电容的耐电压要高,性质不同;

四:安规电容是交流AC成份,高压电容是直流DC成份。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2-26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