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如何区分交流电流与直流电流

如何区分交流电流与直流电流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12

“直流电”(Direct Current,简称DC),交流电(alternating[??lt?r?ne?t] current[?k?r?nt, ?k?r-]),简称为AC。

如何区分交流电流与直流电流.jpg

二者如何区别呢,可以用几种简易的方式进行区分。

用示波器进行检验,直流的图像是一条直线,一般用的电池,蓄电池等电源提供的是直流电流。在单位时间内,电流的大小和方向不会发生变化。

而交流的方向是一直在变化,在单位时间内,电流的大小和方向不断发生周期性变化的称为交流电。通常的交流是按正弦规律或余弦规律变化的,电流先由零变到最大,再由最大变到零。然后反方向由零变到最大,再由最大变为零,完成一个周期,以后是下一个周期,如此反复变化。我国市电为50Hz交流电,即每秒变化50次,交流电流的波形是一个波浪形。家里用的电一般是220V交流电。

用电流的磁效应来检验一个小磁针放在电话线的正下方(电话线应该东西放置),看小磁针是否发生偏转,能就是直流电流。用中间的刻度是零的电流表来检验把电话线接入电流表,电流表的指针左右偏转,就是交流电。

如何区分交流电流与直流电流1.jpg

做个指示灯,用二个发光二级管,两个脚反着接,两个全亮的就是交流电流,亮一个就是直流电流。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2-26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