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安规电容选型注意重点

安规电容选型注意重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6

安规电容有个最典型的失效机理是低压失效。从安规的角度来讲,都喜欢把余量留得大一点,这样即使设计上有点缺陷,器件也不会故障。这么做就错了。原因请看下面分析

低压失效的典型症状:

一.实际应用电压远低于电容的额定耐压值,一般在额定值的10%以下;

二.湿热实验或潮湿预处理后电容会失效;

三.从湿热实验和潮湿预处理后,进行高热实验或电路板烘烤,电容会恢复正常;

四.或者将失效电容从电路板上拆下,两端加较高点压,额定值的60%-75%左右,电容的性能会恢复正常。

安规电容选型注意重点.jpg

如果您用到的安规电容遇到了类似现象,基本上可以初步确诊为低压失效的可能了。那原因何在?

安规电容中的两个极片中间有介质,然后被壳体将电容极片、介质进行封装,事实上,封装的壳体不会100%的致密,就给潮气渗入提供了可能。举例,耐压在50V的安规电容,潮气渗入了,在电容两端加5V电压的时候,附着在介质上的潮气就成了一个漏电流通道,但因为电压低,这个漏电流并不很大,通路阻抗上产生的热量也并不大,不足以将水汽加热蒸发掉,但破坏电容的储能特性是足够了。于是,电容失效了。

高温实验,高温下水汽蒸发,漏电流通道不复存在,电容恢复正常;如果加高压,导通阻抗仍维持不变,随着电压的升高,漏电流势必增大,增大的漏电流在导通阻抗上就会产生较大的热量I2R,这个热量也会导致潮气蒸发,结果也是电容漏电流逐渐变小,直至恢复储能功能。

因此安规电容选型的耐压指标绝对不能余量留得太大,这是选型时容易出现问题的一个关键点。

安规电容选型注意重点1.jpg

目前,安规电容广泛应用于各类电子产品中,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安规电容的产品质量好坏直接关系我们的生活品质及生活安全。在选择安规电容时,请选择原厂正品出产,有各国安规认证,品质有保证并可安全使用。

颖特新电子,专业生产jec安规电容及陶瓷电容30年,生产的安规电容规格型号多,安规认证齐全,全自动生产设备及检测设备在行业领先。出货快,钻石品质。本着安全的安规电容生产,为科技守护美好生活,更好的守护我们身边最爱的人的安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2-26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