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开关电源中y电容的作用

开关电源中y电容的作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16

我们都知道y电容是安规电容中的一种,作为安全电容的y电容,要求必须取得安全检测机构的认证。y电容外观多为蓝色,一般都标有安全认证标志(如UL、CSA等标识)和耐压AC300V或AC400V字样。然而,其真正的直流耐压高达4000V以上。必须强调y电容不得随意使用普通的瓷片电容来代用。

那么,开关电源中y电容的作用是什么呢?

y电容在开关电源中,Y电容用于共模滤波,它接于L于地或N于地之间,滤除L对地或N对地的共模信号,Y电容通常对称使用,作用主要有旁路;去耦;滤波;储能。

开关电源中y电容的作用.jpg

旁路:旁路电容是为本地器件提供能量的储能器件,它能使稳压器的输出均匀化,降低负载需求。旁路电容能够补充电,并向器件进行放心。

去耦:专指去除芯片电源管管脚上的噪声,该噪声是芯片本身工作产生的,配置去耦电容可以抑制因负载变化而产生的噪声,是开关电源电路板中一种可靠性设计的常规做法。

滤波:电容把电压的变动转化为电流的变化,频率越高,峰值电流就越大,从而缓冲了电压。滤波就是充电,放电的过程。

开关电源中y电容的作用1.jpg

作为安全电容中的y电容,质量保障是很重要的,选购y电容时选择必须有安全检测机构的认证和各工业国的安规认证,一般产品上都有认证标识。

颖特新电子,专业生产jec品牌y电容及瓷片电容30年,生产的y电容器规格型号多,安规认证齐全,全自动生产设备及检测设备在行业领先。出货快,钻石品质。本着安全的安规电容生产,为科技守护美好生活,更好的守护我们身边最爱的人的安全。

以上关于关于y电容在开关电源中的作用知识来自东莞市颖特新电子有限公司研发部提供,更多关于资讯大家可移步至网站中颖特新资讯中获取。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2-26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