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NTC热敏电阻的选型

NTC热敏电阻的选型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8

NTC热敏电阻的含义热敏电阻属于敏感元件类,具有敏感元件的特性,能够将温度的变化转变为电信号的一种传感器。

NTC热敏电阻的选型.jpg

NTC热敏电阻的选型主要考虑以下几点

一:最大额定电压和滤波电容值

滤波电容的大小决定了应该选用多在尺寸的NTC。对于某个尺寸的NTC热敏电阻来说,允许接入的滤波电容的大小是有严格要求的。这个值也与最大额定电压有关。在电源应用中,通常用给定电压值下的允许接入的电容量来评估NTC热敏电阻承受电流的能力。对于某一个具体的NTC热敏电阻来说,其允许的接入的电容值与额定电压的平方成反比。简单来说,就是输入电压越大,允许接入的最大电容值就越小,反之亦然。

二:最大启动电流值和长期加载在NTC热敏电阻上的工作电流

电子产品允许的最大启动电流值决定了NTC热敏电阻的阻值。满足NTC热敏电阻的一般会有一个或多个。产品正常工作时,长期加载在NTC热敏电阻上的电流应不大于规格书规定的电流。如果工作环境温度不是常温,需对NTC热敏电阻进行降额设计。

NTC热敏电阻的选型1.jpg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热敏电阻已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如温度测量、温度控制、温度补偿、液面测定、气压测定、火灾报警、气象探空、开关电路、过荷保护、脉动电压抑制、时间延迟、稳定振幅、自动增益调整、微波和激光功率测量等等。

东莞颖特新电子-安规电容之家,30年专注安规Y电容及陶瓷电容的研发生产销售,,是合法安规电容生产企业,本着安全的安规电容生产,为科技守护美好生活,更好的守护我们身边最爱的人的安全。公司还引进全自动生产设备及检测设备,出货快,钻石品质。

以上关于NTC热敏电阻的选型知识来自东莞市颖特新电子有限公司研发部提供,更多关于资讯大家可移步至网站中颖特新资讯中获取。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2-26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