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什么是热敏电阻

什么是热敏电阻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5

热敏电阻的含义热敏电阻属于敏感元件类,具有敏感元件的特性,能够将温度的变化转变为电信号的一种传感器。

热敏电阻的分类热敏电阻包括正温度系数(PTC)和负温度系数(NTC)热敏电阻,以及临界温度热敏电阻(CTR)。

什么是热敏电阻.jpg

热敏电阻的主要特点:

①灵敏度较高,其电阻温度系数要比金属大10~100倍以上,能检测出10-6℃的温度变化;②工作温度范围宽,常温器件适用于-55℃~315℃,高温器件适用温度高于315℃(目前最高可达到2000℃),低温器件适用于-273℃~55℃;

③体积小,能够测量其他温度计无法测量的空隙、腔体及生物体内血管的温度;

④使用方便,电阻值可在0.1~100kΩ间任意选择;

⑤易加工成复杂的形状,可大批量生产;

⑥稳定性好、过载能力强。

热敏电阻的应用热敏电阻广泛用于家用电器、电力工业、通讯、军事科学、宇航等各个领域,发展前景极其广阔。

什么是热敏电阻1.jpg

热敏电阻分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和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前者温度增加阻值增大;后者温度增加阻值变小。分别应用在不同的电路中,保持电路工作的稳定性。

按其阻值随温度变化的大小可分为:缓变和突变型;

按其受热方式可分为:直热式和旁热式;

按其工作温度范围可分为:常温、高温和超低温热敏电阻器;

按其结构分类有:棒状、圆片、方片、垫圈状、球状、线管状、薄膜以及厚膜等热敏电阻器。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热敏电阻已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如温度测量、温度控制、温度补偿、液面测定、气压测定、火灾报警、气象探空、开关电路、过荷保护、脉动电压抑制、时间延迟、稳定振幅、自动增益调整、微波和激光功率测量等等。

东莞颖特新电子-安规电容之家,30年专注安规Y电容及陶瓷电容的研发生产销售,,是合法安规电容生产企业,本着安全的安规电容生产,为科技守护美好生活,更好的守护我们身边最爱的人的安全。公司还引进全自动生产设备及检测设备,出货快,钻石品质。

以上关于NTC热敏电阻的选型知识来自东莞市颖特新电子有限公司研发部提供,更多关于资讯大家可移步至网站中颖特新资讯中获取。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2-26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