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陶瓷电容在开关电源产生的噪声如何解决

陶瓷电容在开关电源产生的噪声如何解决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6

所有的绝缘材料在电场的压力下均会变形,这种电致伸缩效应与电场强度的平方成正比。有些绝缘介质还呈现压电效应,即与电场强度成正比的线性位移。压电效应通常是电容产生噪声的主要途径。

市面上的比较便宜的陶瓷电容中的非线性绝缘材料通常含有大比例的钛酸钡,在正常的工作温度下产生压电效应。因而这些元器件会比线性绝缘成份的电容产生更多的噪声。开关电源中,电压偏移最大的箝位电路中的电容最有可能产生音频噪声。

陶瓷电容在开关电源产生的噪声如何解决.jpg

通常为了抵制电磁干扰和减小器件电压应力,开关电源一般采用RC,RCD等吸收电路,吸收电容常常选用高压陶瓷电容,不过高压陶瓷电容是由非线性电介钛酸钡等材料制成,电致伸缩效应比较明显,在周期性最高电压的作用下,电介质为断发生形变从而也会产生音频噪声。

那么如何解决陶瓷电容在开关电源产生的噪声呢?首先要确定陶瓷电容是否是噪声的主要来源,可以用不同的绝缘体的电容来替代。薄膜电容是性价比不错的替代品,不过也要注意替代品是否能经受住反复的最高电流和电压应力。

如果是高压陶瓷电容产生的噪声,就把吸收回路用的高压陶瓷电容换成电致伸缩效应小的聚脂薄膜电容,这可基本可以消除陶瓷产生的噪声。

陶瓷电容在开关电源产生的噪声如何解决1.jpg

科技发展时代,高压陶瓷电容及薄膜电容产品已应用广泛,东莞颖特新电子-安规电容之家,30年专注安规Y电容及陶瓷电容的研发生产销售,,是合法安规电容生产企业,本着安全的安规电容生产,为科技守护美好生活,更好的守护我们身边最爱的人的安全。公司还引进全自动生产设备及检测设备,出货快,钻石品质。

以上关于陶瓷电容在开关电源产生的噪声知识来自东莞市颖特新电子有限公司研发部提供,更多关于资讯大家可移步至网站中颖特新资讯中获取。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2-26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