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瓷片高压电容的作用

瓷片高压电容的作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3

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瓷片高压电容器已经应用到很多的电子产品当中,常用的家用电器,智能设备,电源电线中都有高压瓷片电容的作用。那高压瓷片电容的作用是什么呢

瓷片高压电容器,就是以陶瓷材料为介质的电容器。高压瓷片电容器,一个主要的特点就是耐压高。瓷片高压电容器就是以陶瓷材料为介质的圆板电容器,在“瓷片”电容器中一般DC50v以下叫低压,DC100V~500V为中高压,DC1000v~6000v和为高压,安规Y电容也是属于高压,DC6000v以上为超高压。

高压瓷片电容的作用.jpg

2KV、3KV电压很常见。常用于高压场合。

瓷片高压电容器作用具有耐磨直流高压的特点,适用于高压旁路和耦合电路中,其中的低耗损高压圆片具有较低的介质损耗,特别适合在电视接收机和扫描等电路中使用。

瓷片电容用高介电常数的电容器陶瓷〈钛酸钡一氧化钛〉挤压成圆管、圆片或圆盘作为介质,在陶瓷表面涂覆一层金属薄膜,并用烧渗法将银镀在陶瓷上作为电极制成的电容器。

瓷片电容(瓷介电容)作用主要有三个方面:

1、容量损耗随温度频率具高稳定性;

2、特殊的串联结构适合于高电压极长期工作可靠性;

3、高电流爬升速率并适用于大电流回路无感型结构。通常用于高稳定振荡回路中,作为回路、旁路电容器及垫整电容器如消除高频干扰。

瓷片电容器不宜使用在脉冲电路中,因为它们易于被脉冲电压击穿。

陶瓷有I类瓷,II类瓷,III类瓷之分,I类瓷,NP0,温度特性,频率特性和电压特性佳,因介电常数不高,所以容量做不大;II类瓷,X7R次之,温度特性和电压特性较好;III类瓷,介电常数高,所以容量可以做很大,但温度特性和电压特性不太好。瓷片电容器一般体积不大。另外,再强调一个重要特点:瓷介电容器击穿后,往往呈短路状态。(这是它的弱点)而薄膜电容器失效后,一般呈开路状态。

高压瓷片电容的作用1.jpg

本文编辑来自东莞市颖特新电子有限公司研发部提供,更多电容资讯大家可以通过网站中颖特新资讯获取。东莞颖特新电子-瓷片高压电容器厂家,30年专注JEC安规电容及高压瓷片电容的研发生产销售,经过多国工业大国安规认证,是合法安规电容生产企业,本着安全的安规电容生产,为科技守护美好生活,更好的守护我们身边最爱的人的安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2-26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