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惊呆!村田宣布MLCC部分产品减产50%且涨价!

惊呆!村田宣布MLCC部分产品减产50%且涨价!

关键字:村田MLCC 0603 0805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3-05  浏览:1

就在3月2日,MLCC大厂村田发出通知,表示随着近年通信、车载等市场对高性能叠层陶瓷电容的需求大幅增长,但包括村田在内的各MLCC厂商皆已无法满足整体需求。

村田表示,由于整体需求增长幅度大,村田必须将增产资源集中于市场需求高、生产难度大的小尺寸先端产品和高性能产品,对于已经存在小型化替代品的“旧产品群”,不得不将生产能力下调至2017年的50%,并且今后也会持续缩小其产能。

此外,因其他MLCC厂商不断上调价格,“旧产品群”如:“0603/0805尺寸的高介电常数型、静电容量1uF以下”的订单不断向村田集中,导致村田产能调整举步维艰。

因此,村田将拟通过小型化、多家供应商认证以及将订单转移至台湾等替他MLCC厂商的方案,以期实现对“旧产品群”订单的缩减。

为了加强管控“旧产品群”订单过于集中等现象,于即日起,村田将针对下列产品着手实施初次价格调整,新的订单价格将于201832日开始生效。

目前MLCC全球主要供应商包括村田、TDK、太阳诱电、京瓷、松下、国巨、华新科、风华高科等,日系厂商占据多数产能。然而,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日本大厂如村田、太阳诱电、TDK等就因车用、工业和iPhone需求,计划性逐步停产中低阶应用的中高容MLCC产品。

在村田之前,日本大厂京瓷先一步宣布停产部分规格。2月初,日本大厂京瓷已宣布将于2月底停产04020603尺寸的104105规格MLCC,这些均为市场涨幅最大、市场最缺、用量最大的规格。

更早时候,MLCC全球市占比7%TDK也于2016年宣布淡出一般型MLCC

日系大厂逐步退出,台湾和大陆的新增产能却未能及时开出,加上市场需求激增,导致2017MLCC市场全年处于供应紧张状态,国巨、风华高科等MLCC厂商均历经了数轮涨价,风华高科总裁王金全用“涨疯了”来形容MLCC的涨价形势。 

时至2018年,MLCC缺货涨价之势持续,村田中国总裁丸山英毅在近期接受国际电子商情采访时也表示,全球大的MLCC厂商加起来的产能也满足不了暴涨的需求量,MLCC缺货情况要到2018年底才能有所缓解。

据悉,日前因日本本州岛连续遭遇暴雪,村田多所工厂停工,如今更是宣布部分产品减产50%并部分涨价,加上京瓷的停产,MLCC市场恐怕迎来更严重的缺货涨价潮。

以下为村田通知全文:

**关于村田MLCC小型化、多方认证、订单转移的通知**

敬启:

随着近年通信、车载等市场对高性能叠层陶瓷电容的需求大幅增长,但包括敝司在内,各MLCC厂商皆已无法满足整体需求。给贵司带来诸多不便,在此深表歉意。

敝司一直以持续增加投资、扩大产能、提高生产效率等手段,谋求供给能力的最大化。但由于整体需求增长幅度大,敝司必须将增产资源集中于市场需求高、生产难度大的小尺寸先端产品和高性能产品,对于已经存在小型化替代品的“旧产品群”,敝司不得不将生产能力下调至2017年的50%,并且今后也会持续缩小其产能。

此外,因其他MLCC厂商不断上调价格,“旧产品群”如:“0603/0805尺寸的高介电常数型、静电容量1uF以下”的订单不断向敝司集中,敝司的产能调整举步维艰。

现在,敝司拟通过小型化、多家供应商认证以及将订单转移至台湾等其他MLCC厂商的方案,以期实现对“旧产品群”订单的缩减。在上述背景下,鉴于今后对客户存在交付的风险,敝司将进一步重申并加强上述举措,肯定各位停止对敝司“旧产品群”的认证和导入。

并且,为加强管控“旧产品群”订单过于集中等现象,于即日起,敝司将针对下列产品着手实施初次价格调整,感谢各位的理解与配合。

对象产品:村田MLCC 0603/0805尺寸高介电常数型 静电容量1uF以下

新价格:请参照附件

新价格生效日期:201832日起订单价格。

给各位造成不便,敝司深表歉意。望各位予以理解和支持。

顺祝

商祺

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总裁:丸山英毅

201832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3-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