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村田MLCC价格首调整今年估再掀涨价风

村田MLCC价格首调整今年估再掀涨价风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4-21  浏览:0

日商村田制作所缩减MLCC旧产品群产能,并对部分MLCC产品初次实施价格调整。产业人士推测,部分MLCC缺货可能延续到今年底,不排除MLCC价格今年再掀涨价风。

由于3C电子商品走向轻薄短小特性,MLCC易于芯片化、体积小的优势,成为电容器产业的主流产品。

中国大陆媒体日前引述报导,积层陶瓷电容(MLCC)大厂日商村田制作所(Murata)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指出,整体需求成长幅度大,将增产资源集中在市场需求高、生产难度大的小尺寸先进产品和高性能产品。

对于小型化替代品的旧产品群,村田规划将生产能力下调到2017年的50%,未来也会持续缩小产能。

村田规划透过小型化、多家供应商认证以及将订单转移至台湾等其他供应MLCC厂商的方案,希望实现对旧产品群订单的缩减。

为加强管控旧产品群订单过于集中等现象,村田决定针对MLCC 0603/0805尺寸、高介电常数型、静电容量1uF以下等产品,着手实施初次价格调整,新价格生效日期从3月2日订单价格起。

大陆媒体预测,3月份将涌现一波零组件拉货高峰,被动元件甚至会一路缺货缺到今年底。

产业人士表示,大尺寸、高容值和低容值、应用在笔记型电脑和智慧型手机的MLCC产品,缺货状况尤其明显,此外应用在快速充电电源供应器所需的MLCC产品,缺货状况持续。

展望未来MLCC供货状况,产业人士预估,目前台厂整体MLCC安全库存天数,平均已在30天以下,部分MLCC缺货状况可能会延续到今年底,也不排除MLCC价格今年再掀涨价风。

观察全球积层陶瓷电容器产业版图,主要大厂包括日本村田制作所、韩国大厂SEMCO、台湾厂商国巨(YAGEO)、华新科(2492)、日本厂商太阳诱电(Taiyo Yuden)、KEMET、AVX、TDK等。

市场人士指出,MLCC产品缺货,市场供不应求,可从日系大厂释出产能、供给结构变化调整、以及市场需求大幅增加3个面向考察。现在MLCC机器设备交期递延到8个月到12个月,这也使得标准型MLCC产能扩充设备遇到瓶颈。

此外,包括苹果(Apple)、三星(Samsung)等品牌大厂手机、以及华为(Huawei)、Vivo和Oppo等中国手机厂,对MLCC被动元件拉货力度扩增;加上快速充电功能需要高品质的电容器技术,对MLCC产品需求量高,此外车用电子MLCC量持续增加,整体扩大MLCC供不应求的状况。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4-21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