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大陆系MLCC扩产竞争:国巨董座陈泰铭这么看

大陆系MLCC扩产竞争:国巨董座陈泰铭这么看

关键字:MLCC生产厂商 国巨电子 风华高科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4-21  浏览:4

国巨董事长陈泰铭表示,国巨在芯片电阻产能世界第一,MLCC产能全球第3,中国大陆厂商虽然扩产,但要进入竞争门坎,还很辛苦。

国巨今天下午举办在线法人宣讲会,这是国巨从2011年来首次自办法说会。陈泰铭率一级主管亲自参与。

法人问及日本厂商退出一般型被动元件市场、中国大陆厂商不断扩产、国巨在一般型市场如何因应中国大陆厂商竞争。

陈泰铭指出,2016年很多日系厂商把产能转到高单价和回报率较高产业,高阶应用对被动元件应用持续增加,一般积层陶瓷电容(MLCC)供应紧俏。

尽管中国大陆厂商持续扩充产能,不过陈泰铭认为,中国大陆厂商产品技术层次较低、客户布局和专业服务质量较低,与国巨有差距。加上中国大陆MLCC厂商市占率不会超过8%,即便扩充30%产能,也只增加2.4%,但市场需求缺口在25%到30%之间。质量和技术门坎、以及市场不够普及,他认为中国大陆厂商要竞争不容易。

相较之下,国巨在一般和高阶产品深耕,陈泰铭指出,国巨在芯片电阻产能世界第一,MLCC产能全球第3,在规模经济效应下,陆厂要进入竞争门坎还很辛苦。

此外,国巨有世界级渠道,包括北美、欧洲、东北亚、东南亚等海外市场,在大中华区用陆厂取代效果也不大。陈泰铭表示,国巨在高阶、利基型、高阶客户布局,与陆厂之间竞争差距会拉大。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4-2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