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TDK投资StoreDot为手机高速充电

TDK投资StoreDot为手机高速充电

关键字:快冲市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4-21  浏览:1

日本电子零组件大厂TDK,在2018年3月宣布投资以色列新创企业StoreDot,并签订技术共同开发契约,目标是让StoreDot的快速充电技术尽快上市,但详细发展方向及出资金额,则未对外公开,仅知StoreDot目前资本額已达6,200万美元。

由于StoreDot官网指出该厂的发展方向有三:1,手机快速充电;2,电动车5分钟充电跑300英哩(约480公里);3,显示器新材料技术。而TDK目前正发展可快速充电的固态电池,对快速充电技术有兴趣,故决定与StoreDot合作,最快在2019年让StoreDot的快速充电技术Flash Battery上市。

快充电池

而因日本丰田汽车(Toyota Motor)宣布,2022年前后推出车用固态电池,因此市场对TDK已有固态电池技术,又要投资快速充电技术一事感到好奇,怀疑TDK此举与电动车市场的关联性,或许要尽早推出5分钟充电的车用固态电池。

不过,日经XTech网站报导,据该网站了解,TDK目前锁定的市场,还是智慧型手机与行动装置市场,因为手机充电需要2~5小时的问题,仍让许多消费者不满,而现在全球每年销售智慧型手机数量近15亿台,是既有的庞大商机,电动车零件测试至少需要2年,不可能很快替公司带来营收。

TDK目前的全固态电池技术,基本上脱胎自电容技术,用在强调小体积的精密手机市场上相当适合,但对需要庞大电容量的电动车而言,则嫌成本太高。目前电动车电池发展的目标之一,在让电池成本减到3分之1以下,短期内这不适合TDK的固态电池技术。

固然,2020年代下半起,电动车电池可望成为电池产业的重点,但现在TDK固态电池想先争取的市场,是2020年代上半之前的市场,该厂在智慧型手机电池业界已有一定程度市占率,但尚缺乏汽车电池事业,优先投入现有事业赚取后续研发资金,才是TDK与StoreDot当下要务。

TDK表示,这次对StoreDot的投资,同时也是该厂在日本、美国、欧洲、大陆等4地之外,建立的第5个海外研发据点,希望这次投资能为TDK带来更广泛的技术与市场。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4-2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