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美打压大陆电信业冲击鸿海、台积电、联发科等

美打压大陆电信业冲击鸿海、台积电、联发科等

关键字:贸易战 产业链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4-21  浏览:1

美国打压中国电信产业再出招,美国监管当局17日表决通过一项提案,将禁止境内无线电信业者用联邦补助金购买中国制造商生产的电信设备,牵动鸿海、台积电、联发科等台湾电子业大厂营运。

这是美中贸易紧张升温以来,华府矛头指向中国高科技业的最新行动,欲借拦阻美商向中国两大电信设备暨手机品牌厂华为和中兴采购产品。美方尚未揭露将禁止境内无线电信业者用联邦补助金购买哪些华为、中兴生产的产品。

业界人士分析,中国两大电信设备暨手机品牌目前以华为与台湾电子业关系相对紧密,若美方禁购范围局限于基地台等网络设备端,则对华为基地台继网通设备代工厂鸿海伤害最大;若扩及智慧手机,则包括台积电、联发科、日月光、京元电等半导体大厂都将受波及,影响更广。

分析师也指出,鸿海去年产品营收比重,网通约占二成,大陆客户在网通营收占比约双位数,较依赖对美国市场出口的华为等网通厂商一旦受到政策制裁,恐连带影响制造伙伴。

台积电今天将举行法说会,美国对华为等中国电信设备暨手机厂的最新的动作与相关影响,预料也会成为法人关注焦点。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17日以五比零一致表决通过此案。FCC会先广征公众意见和搜集更多资讯,然后在数月内核定。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4-2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