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村田攻电动车 台MLCC厂中阶市场受惠

村田攻电动车 台MLCC厂中阶市场受惠

关键字:村田 MLCC 电动车 涨价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8

日商村田1周之内分别祭出停产0603以上规格产品,以及宣布在新一轮会计年度斥资1,000亿日圆,扩产电动车所需的MLCC,加上2016年以来日商TDK、京瓷相继退出一般型产品的趋势来看,龙头大厂的动作确立日商加速转进车电、小型化的趋势,台商在中阶市场的地位更形巩固。

上周华新科因单周涨幅逼近30%,应主管机关要求公布3月获利自结数,单月每股税后纯益1.39元,已经超过去年第1季一整季的获利。

由于华新科今年开始跟紧国巨的涨幅,将落后的涨幅100%反应,受惠于涨价效应,华新科今年获利续航力将进一步展现。

电动汽车

村田、太阳诱电、三星电机、京瓷是苹果iPhone主要的MLCC供应链,主要供应01005微型化MLCC。

据了解,村田是第一大供应商,被苹果绑了相当程度的产能,价格缺乏调涨弹性,导致这一波价格上涨以来,村田受惠程度不大,并迟至今年才发出涨价通知,以压抑涌入的订单量。

上周日本日经新闻报导,村田将在新一轮会计年度(2018年4月~2020年3月)进行1,000亿日圆的扩产计划,提升电动车相关零组件的产能,扩产幅度最高上看20%,目前的计划是在岛根县出云市工厂,以及在菲律宾马尼拉近郊工厂内兴建新厂。

该投资计划与村田发出的停产通知来看,被动元件厂分析,一是代表车用市场够大,才吸引保守的日商进行扩产计划,二是,从2016年中以来,日商TDK、京瓷相继转换产能投入车用,龙头厂村田的动作是替日商加速转进车用、小型化的趋势背书,台商在中阶市场的龙头地位更形巩固,国巨、华新科仍是主要受惠者。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