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苹果3D感测光学元件订单贡献拉长,台供应链业者今年成长仍可期

苹果3D感测光学元件订单贡献拉长,台供应链业者今年成长仍可期

关键字:3D感测 元器件 无人机 自驾车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5

尽管苹果(Apple)iPhoneX销售不如预期,加上市场上出现如光学或是超声波以指纹辨识芯片为主的生物辨识技术,力求以屏幕下指纹辨识挤压苹果以VCSEL搭配结构光的3D感测脸部辨识阵营,但据熟悉供应体系业者表示,今年对于iPhone 3D感测相关零组件订单仍保持正面态度,未来2~3年绝对还是3D感测技术爆发的时期,台系供应体系包括砷化镓晶圆代工、检测设备、CMOS晶圆制造、封测、IR感测器晶圆重组等业者,今年来自于苹果光学元件的订单贡献都会拉长到一整年,成为主要成长动能之一。



熟悉3D感测业者表示,尽管是市场上出现对于手机品牌业者可能导入屏幕下指纹辨识技术的说法,不过,光学指纹辨识或是超声波指纹辨识的准确度仍有待商榷,至于Android阵营今年是否会跟随苹果脚步打出3D脸部辨识牌,图像感测器业者认为,小米已经先开第一枪,以大陆品牌的灵活策略来看,也可能祭出如先行生产50万支产品的游击战策略来试水温,陆厂事实上相当勇于尝试。

事实上,由于Android与iOS阵营在3D感测技术发展上却有两到三年的差距,业界直言2017年能够在3D感测市场有实质营收贡献的,十足就是苹果供应链,目前3D感测模块成本高达40~50美元,供应链业者认为,今年Android导入量能不会太大,但也唯有苹果产品能够承受3D感测模块的高成本,真正苹果关键应用领域,应在于来自虚拟实境∕扩增实境(VR/AR)的软硬体结合。

台系3D感测光学元件供应体系包括砷化镓晶圆制造大厂稳懋、检测设备致茂、红外线接收端CMOS感测器制造的台积电、CIS晶圆重组的同欣电、发射端的光学绕射元件则由台积电制造、精材封装,另有光学级镜头(WLO)设计的奇景光电等。另外,同欣电也提供点阵投射器用之晶粒(die)基板。

市场估计,如同欣电仍可望在红外线感测器领域有所成长,由于订单拉长到整年度,估计同欣电3D感测相关产品业务营收比重将超越去年的3%水准,成为今年一大成长动能,可望出现营运表现逐季成长态势,主系今年苹果iPhone传出三款新品都导入3D感测,甚有传言传出后镜头也可能导入3D感测,不过同欣电发言体系,并不对特定客户与财务预测做出公开评论,也不响应特定产品传言。

熟悉图像感测器业者表示,以VCSEL激光二极管为基础的3D感测功能,除了智慧型手机应用最具量能,成为众厂争相切入的热门市场外,随着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车用感测器才是潜质高昂的蓝海市场,举凡机器人、无人机、自驾车,3D感测应用无所不在,估计未来2~3年都是成长期。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0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