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日被动元件出货成长IoT让前景更乐观

日被动元件出货成长IoT让前景更乐观

关键字:被动元件 IOT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1

据日本电子情报技术产业协会(JEITA)统计,日本电子零组件中的被动元件订单,在2017年内出现11.9%的大幅成长,首度突破1.4兆日圆(约130亿美元)关卡,达1.45兆日圆;而因汽车与物联网(IoT)需求将持续增加,预估2018年将进一步突破1.5兆日圆关卡。

由于PC成长停滞、日系家电及数位相机市场下滑,过去带动电子零组件需求成长的智慧型手机市场成长率,也逐步降低,因此在2013~2015年之间,日本被动元件的全球出货金额,始终在1.35兆日圆上下,2016年甚至低于1.3兆日圆。



消费性电子市场产品在2017年的趋势,没有明显变化,但汽车电子化带动车用零组件市场成长,加上汽车生产量增加,取代消费性电子市场产品与家电,成为带动被动元件市场成长的重点;而物联网与相关的半导体设备、工业机器人需求,同样也带动被动元件市场的成长。

而日本被动元件的主要卖点,在高精密度超小型元件、以及再生能源与电动车的大电压变压器相关模块元件等2个领域:在高精密度产品方面,0603与0402规格元件大幅增产,0201规格元件也已开始生产;而能在摄氏105度、450V以上高温高电压环境运作的元件,出货量也逐渐增加。

厂商除了积极增产高性能产品外,为维持领先优势,也积极研发新产品,比方Rubycon推出的新款铝电解电容,LXW系列,与既有的BXW系列一样是摄氏105度、400~500V电压、保证寿命1.2万小时产品,但电容量都比同样大小的BXW系列高50%,让厂商有更多样化的选择。

虽然消费性电子产品市场,在2018年内难有突破性发展,不过汽车电子系统与物联网应用料将更上一层楼,应用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家电市场也缓慢扩大,日本电波新闻报导,日本电子零组件业界对后续的被动元件市场发展,均抱持乐观态度。

而且,物联网与汽车要的不只是被动元件,日本电子零组件大厂SMK看好无线通信模块市场,今后将以低功耗蓝牙(BLE)模块为中心,积极推动新的无线通信模块产品技术研发。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0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