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缺料缺到怕!童子贤赴日抢料

缺料缺到怕!童子贤赴日抢料

关键字:缺货 MLCC 和硕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2

缺料缺怕了,和硕董事长童子贤决定主动出击。根据业内看法,和硕在这波被动元件缺货潮中受影响程度算是偏高,因此童子贤将在近日内亲自率领执行长廖赐政,一同飞往日本向被动元件大厂村田制作所、太阳诱电株式会社求料。

被动元件涨价、缺货声一直不断,台湾电子中游如电源供应器、下游组装代工厂都深受其害,不过业界公认,今年来下游组装厂受缺货影响最深者,首推和硕,部分原因是和硕被动元件采购高度集中少数业者。业界估,和硕约有近8成电阻向国巨采购,MLCC(积层陶瓷电容)则是高度仰赖日系业者。



而以和硕主要客户来看,苹果产品的零组件几乎都是苹果指定料(Consign),当零组件供过于求时,组装厂虽然没法从苹果多赚点零组件差价,但好处是缺货时不用担心缺料断线。华硕则是仿照苹果的做法,和硕不需要担心这两大客户缺料、断线。至于索尼PS4游戏机则有索尼在日本帮忙找料,受到的影响相对低。至于其他的客户受到和硕被动元件不足的影响就会相对较大。

以大客户微软为例,即便去年底微软就已预先要求和硕备好、备满一整年的被动元件,和硕更由执行长廖赐政亲自出马,向日本村田制作所、太阳诱电日系业者等请求支持,然而业界传出,日系业者产能实在太过不足,使得和硕紧急转向赴韩跟三星电机(SEMCO)购料时,却为时已晚,导致和硕为微软代工组装的XBOX产线相当辛苦。至于对和硕获利贡献度不错的网通产品,近期生产线的状况也十分吃紧。

为了解决困境,和硕「追料大队」层级已经拉高至董事长层级,外界传出,继亲访国巨董事长陈泰铭后,童子贤将在近日率领廖赐政一起飞往日本向村田、太阳诱电巩固料源。

值得注意的是,按业内常理判断,「御驾亲征」岂有空手而回之理?据了解,由于苹果不断下修订单,日系产品供不应求的状况稍有缓解,加上和硕与日商关系不错,也因此让和硕内部判断抢到料的机率大增,应该也是这回童子贤决定亲自出马的主因。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0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