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改变汽车产业的三大趋势电动车、自驾车及共享经济

改变汽车产业的三大趋势电动车、自驾车及共享经济

关键字:汽车产业 趋势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0

随着自动驾驶的出现,汽车产业将出现一波巨变,VentureBeat报导,受电动车、自驾车研发及共享经济所影响,汽车产业将受到以下三大趋势改变。

一、电动车将终结燃油车

许多人认为充电站的不足与太过依赖速度与石油,使得人们很难放弃燃油车种,但日产(Nissan)在2017年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过去40年间,英国的加油站数量已大幅降低75%,并预测到了2020年夏天,加油站的数量将降至7,870家,而充电站的数量将超越加油站,成长到7,900个站点,相当于超过90%的成长。

欧洲各国已有2040年前逐渐淘汰燃油车的计划;美国的大型汽车制造商也都公开宣布将为了电动车,在未来十年内大幅增加投资,随着电动车充电站数量逐渐增加,人们未来的购车习惯将会转变。

二、对「拥车」观念的转变

至今已扩张至全球77国600多个城市的Uber,自2010年出现起就改变了人们与汽车的关系。Uber的出现造成如今共享汽车与汽车租赁的盛行,而当人们觉得用Lyft、Zipcar或Car-to-Go等平台App叫车会是更便宜、更简单、更安全的选择时,人们是否还需要拥有车辆?

2017年SSRN一项论文指出,拥车的观念在叫车服务出现后,已慢慢的式微,如今汽车产业遭受的冲击就好比2008年金融海啸对房市的打击,没有汽车的家庭自2009~2010年起已增加了9%,购车者的平均年龄也增加了5岁,倘这种趋势继续,则战后婴儿潮一代将会是「热切想买车」的最后一代人。

汽车产业面对这波转变必须找到新的商业模式,例如Volvo近期推出崭新的拥车方式「Care by Volvo」,让使用者以「付费订阅」的模式使用XC40,而不用购买;福特(Ford)藉由推出共享单车「Ford GoBike」服务扩大其对「移动」的定义,并投资共享汽车Chariot。

三、自驾车将改变生活型态

全自动驾驶汽车正式上市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但一旦出现将永远改变人们生活,例如人们会搭乘自驾出租车,就业率将因此受影响;人们也会购置自驾车以空出通勤时间;自驾车也是增加行动不便人士与老者生活独立性的工具。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0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