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并购大王陈泰铭20多年吃下11家公司

并购大王陈泰铭20多年吃下11家公司

关键字:国巨 陈泰铭 MLCC 被动件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0

近来股市最受投资人关注的公司莫过于最近股价才飙破过700元的被动元件龙头厂国巨(2327),27日突然宣布股票停牌,市场猜测是否国巨董事长陈泰铭又要出手并购了,传言对象更是满天飞,不过,如今答案出炉,一如预期,国巨又再出手并购,但让外界没猜到的,是家低调的电子保护元件大厂君耀(6422)。分析师认为,从国巨过去一段时间出手并购受阻的迹象,拿下君耀,等于补足国巨布局高阶、利基型产品与应用如车用电子、工控的重要拼图。



陈泰铭20多年来,吃下11家公司

国巨1994年到2006年间陆续购并或入主国内外企业多达11家,让董事长陈泰铭打下并购大王名号,营运规模也站上全球第一大芯片电阻厂、第三大积层陶瓷电容(MLCC)厂地位,只不过,2007年有意入主大毅受阻,但从集团旗下凯美取得佳邦逾1成股权,外界认为,国巨在被动元件产品最欠缺的就是保护元件,而这也是这次国巨停牌后,一般猜测国巨的并购方向。

但事实上,国巨除了在芯片电阻、MLCC具产业地位,在保护元件上国巨并未缺席,只是相较现有产品业基站比相对低很多,但随着工业自动化、汽车电子等产业趋势,保护元件在车用或工控领域更加重要,尤其这类产品单价高,毛利也不差,相当符合陈泰铭3月在法说上所分析趋势,如「汽车、工规产品价格较一般产品高2-2.5倍」,「这波产业需求来自包括汽车、工规等多领域」。以君耀客户涵盖中国电动车厂商,未来在电池相关甚至其他车载产品上,需求相当有想像空间。

国巨举动动见观瞻,下一步是?

国巨近来在台股的一举一动动见观瞻,随这股价持续飙涨、热络,日前市场有心人士甚至放出假消息,让国巨不得不发声明澄清与日商的传言。

然而,陈泰铭曾说,过去台湾在标准型产品竞争力比较强,跟日本竞争激烈下,毛利率受到压抑,但刚好汽车产业需求持续放大,业者都把过去一些毛利不好产能移到汽车、工业规格(包含互联网等等)需求,是形成这波被动元件荣景的因素。

但换个角度来看,陈泰铭似乎想要在这波产业趋势下拿回日商的发言权,因此就算并购一家大家都想不到的公司,但这桩收购案的里子与企图心,不言可喻,更何况,市场上的并购传言并未就此打住。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0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