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陆媒质疑补刀联发科澄清:已申请出货中兴

陆媒质疑补刀联发科澄清:已申请出货中兴

关键字:联发科 芯片 中兴 制裁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0

美国封杀中兴通讯后,外传经济部国贸局也要求联发科对中兴通讯停售芯片;联发科28日凌晨在官微紧急发文表示,依台湾经济主管部门要求,正积极准备相关文件,申请中兴的货品出口许可证,以期尽快获得货品出口许可证后继续顺利出货。

27日有大陆媒体转述彭博报导,引述联发科CEO蔡力行的话指出,台湾已禁止联发科出售芯片给中兴通讯,引发轩然大波,认为联发科想「补刀」中兴;不过实际查询彭博各种管道,并未发现此类报导。



新浪看点引述多名大陆网友在微博留言,表示支持中兴通讯,并谴责台湾有关部门为虎作伥,没事凑什么热闹。

观察者网报导,联发科27日起就马不停蹄地澄清解释,昨天联发科官微凌晨发布声明,联发科财务长暨发言人顾大为也接受大陆多家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台湾方面)国际贸易法律遵循的基本程序要求,并不是针对特别的公司,联发科正在努力取得出口证明。



顾大为坦承,目前确实无法向中兴通讯出货,因为正在申请许可证,一旦拿到证便可出货,预计可能需要二至三周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顾大为举例,例如欧盟对日本的一家企业进行制裁,那么在对外贸易中,台湾相关主管部门就会发文,对辖下所有企业进行提醒,如果哪家企业给日本出货,就要申请。

对于经济部何时能够批准向中兴通讯出口的许可证,顾大为表示,审批申请的权力在主管部门,他不方便预估;但过去联发科也进行过许多类似的申请,例如2016中兴被美国制裁时,他们去申请,只用了三周时间就通过了。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0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