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国巨、奇力新4月营收创历史新高,被动元器件是否持续高涨

国巨、奇力新4月营收创历史新高,被动元器件是否持续高涨

关键字:国巨 奇力新 禾伸堂 mlcc 被动元器件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1

被动元器件国巨近日公布4月营收,分别以48.38亿元,月成长13.3%,相比较去年同期大增99%,创下营收最高纪录,累计今年前4月国巨自结合并营收首次突破150亿元,来到158.63亿元,较去年同期92.49亿元大增71.5%。

国巨7日股价攻上涨停741元,创历史新高价,总市值冲上近2,600亿元,同写新猷。以该公司董座陈泰铭手上持有的7.36%股权计算,价值超过191亿元,比去年底多出百亿元。

国巨表示,由于利基型新产能陆续开出、客户端需求持续成长、大中华区高阶智能型手机动能开始拉升,4月份的单月营收续创历史新高纪录。营收就区域表现来看,大中华地区、亚太其他地区、欧洲地区及北美地区之出货皆较上月增加;就终端客户而言,车用电子、工业用产品、手机通讯、经销商通路、EMS、计算机相关产品及消费性电子产品之需求皆较上月成长。

国巨、华新科去年涨价对象以通路商为主,今年转向EMS厂,由于EMS厂是被动组件厂最大的产能出海口,涨价效应更甚通路商,激励国巨、华新科4月营收年增率飙高至88~99%。

奇力新电感和芯片电阻厂在4月合并营收也首度站上12亿元、达12.28亿元,月成长6.5%,并较去年同期成长两成;前四月合并营收为43.02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12.4%。

奇力新除了本身的电感产品外,旗下还拥有芯片电阻厂旺诠和磁性组件厂飞磁;其中,旺诠因终端需求畅旺,加上厚膜电阻市场供给紧俏带动平均售价上涨,还有金属板产能增加,4月营收再创历史新高,表现最突出。

展望未来,奇力新表示,积层类产品、大、小尺寸Molding类产品及小尺寸RF电感接单依然畅旺

相较于国巨、奇力新营收表现亮眼,另一家MLCC供货商的禾伸堂4月合并营收意外下滑至13.07亿元,月减6.8%,但仍比去年同期增加33.5%;前四月营收为46.63亿元,年成长13.3%。

禾伸堂昨日也公布4月营收,该公司自结4月合并营收为13.07亿元,较3月衰退6.81%,年增33.53%,是唯一一家营收月减的MLCC厂,累计今年前4月营收为46.6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3.25%。

禾伸堂指出,被动组件出货持续畅旺,4月被动组件营收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倍,未来搭配工厂产能扩充效益逐渐显现,预估营运绩效将逐季成长。

涨价还会持续多久?

产业人士表示,大尺寸、高容值和低容值、应用在笔记本电脑和智能型手机的MLCC缺货尤其明显,应用在快速充电电源供应器所需的MLCC产品缺货持续。

展望未来MLCC供货状况,产业人士预估,目前台厂整体MLCC安全库存天数平均已在30天以下,部分MLCC缺货状况可能会延续到今年底、甚至到明年上半年。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0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