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中兴手机营运停摆冲击其供应链公司

中兴手机营运停摆冲击其供应链公司

关键字:中兴 供应链 冲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0

美国封杀中兴通讯的效应持续曼延,中兴昨(9)日晚间公告,受美国禁售令影响,该公司主要经营活动已无法进行。市场忧心,恐冲击联发科、南亚科、联亚等中兴供应链出货与应收帐款入账状况。

业界更传出,中兴将出售手机业务,并点名华为、OPPO或小米可能接手,不过,华为及OPPO已经否认,小米未回复。中兴终端战略及市场部副总经理吕钱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出售手机业务传闻是谣言。

搜狐新闻报导,今年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由于中兴通讯违反美国相关条款,将对实施为期七年、直至2025年的技术禁售令,期间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销售零件、商品、软件和技术。

当时业界便传传出,美方此举,将导致中兴无法继续营运。

中兴昨天正式对此响应,受美国禁售令影响,该公司主要经营活动已无法进行,将积极与美国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争取美国政府调整或取消禁售令。

在美方对中兴祭出禁售令之后,台湾经济部国贸局日前也对联发科、南亚科等出货中兴的业者与公会发出通知,要求出货中兴前需提出申请获准后,才能继续出货中兴。

联发科随后提出申请获准,南亚科方面则准备提出相关申请。

业界忧心,中兴若营运发生困难,不仅供应链出货受影响,也可能导致应收帐款恐无法如期入账。中兴方面则强调,目前公司现金充足,会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坚守商业信用。

大陆媒体日前披露,中兴通讯的智慧手机已经下架,针对客户之一中兴通讯公告暂停营业活动一事,至截稿前,并未取得联发科的响应。

不过,联发科对于绝大多数客户均采取货到付款方式,法人认为,即使未来中兴通讯营运有变,对联发科的影响在于出货量的下降,不至于有呆账问题。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