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安全库存天数降到35天以下,被动元件2018年Q2缺货加剧

安全库存天数降到35天以下,被动元件2018年Q2缺货加剧

关键字:被动元件 贴片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3-03  浏览:1

被动元件第2季供应状况恐更紧俏。市场人士预计,晶片电阻和积层陶瓷电容(MLCC)第2季缺货将更明显,特定大厂晶片电阻安全库存天数已降到35天。

被动元件第1季供给紧俏状况预期将延续到第2季。市场人士指出,目前汽车电子、工业规格等应用晶片电阻供不应求,平均安全库存天数已经低于30天。

此外中国大陆农历春节后作业员返工率偏低,影响晶片电阻台厂在中国大陆设厂的产能,预期第1季晶片电阻厂商在中国大陆的稼动率大约在70%到80%之间,产能产出相对缩减。

加上消费电子终端需求仍持续拉升,使得厂商晶片电阻安全库存天数持续下滑,供应状况更加紧俏。

市场人士指出,特定大厂晶片电阻安全库存天数已经下降到35天到36天左右,缺货状况可能持续到第2季,除了晶片电阻,MLCC第2季缺货状况也持续明显。

从厂商布局来看,业界表示,包括奇力新旗下旺诠、厚声、丽智等晶片电阻厂在中国昆山设厂,这3家每月产能粗估超过500亿颗,全球电阻器每月供应量约3600亿颗,全球晶片电阻元件主要厂商包括国巨、KOA、Rohm、Panasonic、Vishay等。

奇力新旗下旺诠日前公告暂停接受厚膜电阻新订单,开放接单时间另外公告。市场预期不排除旺诠最快2月底进行第2波涨价作业。

国巨集团今年度已2度调涨晶片电阻价格。光颉旗下无锡泰铭电子日前也公告厚膜电阻售价调整,部分封装贴片电阻在前售价基础上提升15%。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3-0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