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常用电容器型号命名规则与方法解析

常用电容器型号命名规则与方法解析

关键字:电容器 材质 命名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7-31  浏览:4

电子元器件所涉及到的种类繁多,而电容就是其中之一。由于其材质不同,适用的范围不同等,都是会有一定的区分方式的。电容器型号就是判断方法之一,那么对于其型号来说,是如何命名的呢?

电容器的型号命名方法

电容是电子设备中大量使用的电子元件之一,广泛应用于隔直,耦合,旁路,滤波,调谐回路,能量转换,控制电路等方面。用C表示电容,电容单位有法拉(F)、微法拉(uF)、皮法拉(pF),1F=10^6uF=10^12pF

国产电容器的型号一般由四部分组成(不适用于压敏、可变、真空电容器)。依次分别代表名称、材料、分类和序号。

在第一部分采用字母表示,电容器用C。

第二部分:材料,用字母表示。

用字母表示产品的材料:A-钽电解、B-聚苯乙烯等非极性薄膜、C-高频陶瓷、D-铝电解、E-其它材料电解、G-合金电解、H-复合介质、I-玻璃釉、J-金属化纸、L-涤纶等极性有机薄膜、N-铌电解、O-玻璃膜、Q-漆膜、T-低频陶瓷、V-云母纸、Y-云母、Z-纸介;

第三部分:分类,一般用数字表示,个别用字母表示。

第四部分:序号,用数字表示。

除了本文介绍的命名规则外,本文在《贴片电容型号命名规则及主要参数》也有详细介绍。

电容器型号主要是采用这样的命名方法。其字母表示的材料主要包括以上这些。根据这些来说,是可以明显的区分其产品型号以及材质。更便于采购人员精准采购。对于电容器型号来说,是选购的关键所在,根据其型号可以直接选购。如今网络销售电容器已经成为人们的消费方式,而在网络中选择,通过型号选购会更加明了。

每个厂家结合了自身的产品特点、国家标准及习惯等产生了自己的命名规则,例如《TDK电容命名规则》。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8-0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