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阻容降压电路用什么电容?阻容降压电路图

阻容降压电路用什么电容?阻容降压电路图

关键字:电容降压 降压电路 容抗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8-05  浏览:17

降压电容的工作原理并不复杂,很多都当觉得电压过高都会想到如何将电压降下去,也就是说在正常220伏电压下,变为手机可用的5V直流电容,那么就要电路中就要用降压电容器了,这个过程中是不会破坏到功耗就能让电容达到一个理想的状态,到达电流的点也就变成了无功效的电流。根据自己的功效大小来调节你所需要的电压。

阻容降压电路图

电容降压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电容在一定的交流信号频率下产生的容抗来限制最大工作电流。例如,在50Hz的工频条件下,一个1uF的电容所产生的容抗约为3180欧姆。笔者在另一文中也有介绍到《电容有降压功能吗?使用降压电容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当220V的交流电压加在电容器的两端,则流过电容的最大电流约为70mA。虽然流过电容的电流有70mA,但在电容器上并不产生功耗,应为如果电容是一个理想电容,则流过电容的电流为虚部电流,它所作的功为无功功率。

根据这个特点,我们如果在一个1uF的电容器上再串联一个阻性元件,则阻性元件两端所得到的电压和它所产生的功耗完全取决于这个阻性元件的特性。

例如,我们将一个110V/8W的灯泡与一个1uF的电容串联,在接到220V/50Hz的交流电压上,灯泡被点亮,发出正常的亮度而不会被烧毁。因为110V/8W的灯泡所需的电流为8W/110V=72mA,它与1uF电容所产生的限流特性相吻合。

同理,我们也可以将5W/65V的灯泡与1uF电容串联接到220V/50Hz的交流电上,灯泡同样会被点亮,而不会被烧毁。因为5W/65V的灯泡的工作电流也约为70mA。

因此,电容降压实际上是利用容抗限流。而电容器实际上起到一个限制电流和动态分配电容器和负载两端电压的角色。

降压电容需要注意的是,为了工作效率能够得到保障,耐压能力一定是普通电源的两倍以上才可以,就需要选择正规厂家的东西了,电阻也要有保障可以排泄掉C1的电荷,限流的电容为了安全要用无极性电容不要用电解电容,承载的电流的大与小以及交流电的工作率选择要适当,不能按负载的电压和功率,要做到安全可靠,电容的降压不应该应用在动态的负载情况下,同时也不适合容性以及感性的负载,也就是说一切远离负能量,降压不能比功率还要大会出现危险状态,需要改变直流做工的时候最好是采用半波整流,这样效果更佳明显,降压电容的选择上是很关键的。

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不仅拥有这款产品,各种种类也是很齐全的,你想要哪种就有哪种,绝对是最优质的质量,别人有的我们也必须有啊,我们有的别人还真就不见得有。你值得信赖。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8-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