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贴片电容标识方法:直标发、颜色标识

贴片电容标识方法:直标发、颜色标识

关键字:贴片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8-13  浏览:40

贴片电容作为一种电子元器件,其所包含的类型和作用居多。而想要分辨清楚,必然需要有一定的方法。而电容标识就是一种分辨的方法,根据其标识可以了解到相关的信息,分辨清楚适合使用在什么样的环境之下。

首先贴片电容标识有直标法,也就是说会采用字母以及梳子等信息来将规格和型号直接标注在其外表上。这是最为直接的一种标识方法,通常还要有一点电子元器件知识的,一看就能分辨到是什么规格的电容。

其次则是会采用文字符号法,也就是说会根据电容量的单位来进行标识。比如:P/N/U/M/F等,其和电阻的表示方式是一直的。通常来说,这样的标识其都是可以有一定的偏差的。所以在表示其偏差的时候会有一些字母来替代,而B=±0.1pF;C=±0.2pF等。

此外则还可以通过色标的方式来进行标识。不同的颜色代表着不同的耐压程度,黑色代表耐压为4V,棕色代表耐压为6.3V,红色代表耐压为10V,橙色代表耐压为16V。除此之外,还有黄,绿,蓝,紫,灰等,这些都是代表一定的耐压程度,需要了解才能辨别清楚。

电容标识的方法有很多种,而对于进口的电容器来说,其一般都是由六项组成的,也就是说其标识是由六项组成的。第一项则是字母表示类别,第二项则是数字代表其结构外形以及相关的封装方式,第三项则是温度特性以及用颜色或者是字母表示温度系数,第四项则是表示耐压,第五项表示容量,第六项则是表示可以出现的误差。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8-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