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存储闪存 >> DRAM 市占之争白热化,SK 海力士与美光降价急追三星

DRAM 市占之争白热化,SK 海力士与美光降价急追三星

关键字:DRAM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0

根据市调机构集邦科技、IDC的估计,今年(2016年)第二季全球DRAM的位出货量成长率预料会达到3-4%。然而,几家DRAM大厂却都一致预期,Q2位出货量会有双位数的成长率。分析人士认为,这显意味着DRAM大厂打算去化库存,而芯片价格也将因供给增加面临压力。

Business Korea 11日报导,三星电子预估的Q2 DRAM位出货量料将成长至少10%,而SK海力士(SK Hynix)、美光(Micron Technology)也分别估计Q2出货量将成长15%和至少20%。KTB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Jin Sung-hye表示,出货成长预估这么高,意味着DRAM大厂都想在Q2减少库存。

三星在移动与服务器DRAM市场的占有率持续增加,Q1更运用20纳米先进制程趁势拉高市占,至于SK海力士、美光则为了保护产品价格而压抑出货量。不过,市场人士预期,美光、SK海力士接下来一季可能会把重点放在市占上面,价格已非重点考量,因为市占若续跌、对两家业者都不利。

在DRAM供应商试图降低库存的影响下,芯片价格也跟着下滑。4月份期间,16GB服务器DRAM价格就下跌了9%,跌幅高于3月的4%。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22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