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存储闪存 >> 需求逐季回温,2016下半年 NAND Flash 价格有望止跌回稳

需求逐季回温,2016下半年 NAND Flash 价格有望止跌回稳

关键字:Nand Flash 市场行情 3D NAND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2

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及科技新报TechNews在31日于台北国际会议中心4楼贵宾室举办移动设备关键零部件与通讯技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演讲嘉宾包含全球领先快闪内存储存解决方案厂商闪迪(SanDisk),以及高通、恩智浦等国际大厂。DRAMeXchange研究协理杨文得也和与会者深度解析2016下半年NAND Flash市场发展趋势,研讨会精彩内容节录如下:

受惠于苹果新一代iPhone备货需求、中国品牌智能手机新机上市及固态硬盘强劲成长的利多,NAND Flash终端需求逐季回温,2016年第三季NAND Flash市况将从供过于求转为供需均衡的格局,NAND Flash价格有望止跌回稳。第四季的市况则需视新一代iPhone与其他智能手机的销售续航力道而定。整体而言下半年市场供需平衡情况优于上半年。

下半年NAND Flash两大亮点:苹果新机备货需求与快速成长的固态硬盘市场

杨文得表示,苹果高容量机种(64GB与128GB)推出后,占iPhone 6/6 Plus、iPhone 6s/6s Plus出货比重超越60%,让iPhone的NAND Flash消耗量从2014年的12%大幅成长到2015年的15%,冠于各种NAND Flash终端需求,而新一代iPhone最高储存容量极有可能提升至256GB,首波备货需求将为第三季NAND Flash市场挹注甚大。此外,其他智能手机在eMMC/eMCP降价的刺激下竞相提高规格,DRAMeXchange预估今年eMMC的平均搭载量为30GB,年成长率高达36%。

自传统硬盘厂商在今年第二季调升价格后,用户级固态硬盘价格的吸引力更为显著。明年起随着各家业者的3D-NAND Flash固态硬盘全力抢攻市场,固态硬盘单价可望进一步降低,DRAMeXchange预估2018年笔记本电脑固态硬盘渗透率将突破50%关卡。另一方面,企业级固态硬盘则随着近期云端运算及数据中心布建的需求快速成长而开始增温。除英特尔与三星持续维持领先的格局外,其他NAND Flash业者也加速布局。DRAMeXchange预估2016下半年企业级固态硬盘需求将逐季成长,全年度出货量达1,600万颗,年成长率超过30%。

2D-NAND Flash与3D-NAND Flash供货吃紧状况更为显著

主流容量NAND Flash颗粒合约价从2015年第三季起开始加速下跌,到今年第一季在3D-NAND Flash制程转进驱动下,2D-NAND Flash产出减少,供应商原厂也开始收敛在渠道市场的供货,将产能移往需求较稳定的OEM市场,因此渠道市场价格从3月底起跌幅趋缓,而后逐步上涨。

杨文得表示,2015年开始各家NAND Flash业者资本支出均花费在3D-NAND Flash的开发上,使2D-NAND Flash的产出增加有限,但因渠道与eMMC/eMCP产品依旧使用2D-NAND Flash,今年第三季2D-NAND Flash供应吃紧的情况将更为显著。3D-NAND Flash则因固态硬盘需求强劲,同样面临供不应求的问题。DRAMeXchange预估第三季与第四季NAND Flash的位产出成长率分别为13%与12%,成长有限。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9-09-04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