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存储闪存 >> 受惠智能手机需求旺、三星西安厂短暂跳电,第三季 NAND Flash 市况加温

受惠智能手机需求旺、三星西安厂短暂跳电,第三季 NAND Flash 市况加温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TrendForce旗下内存储存事业处DRAMeXchange最新报价显示,第三季NAND Flash供货吃紧的态势越发明显,TLC-Wafer与现货卡片价格自4月初以来已连续3个月份逐步走扬,而近一个月涨幅开始增加。

DRAMeXchange研究协理杨文得表示,NAND Flash原厂持续降低对于管道(Channel)的供货比重来满足eMMC/eMCP与固态硬盘(SSD)的需求,并同时积极转进3D-NAND Flash,让2D-NAND Flash的产出持续下滑,因此现货与管道市场的货源更显紧缩。DRAMeXchange预估2016年第三季的TLC-Wafer及现货卡片价格将持续走扬,而第四季的NANDFlash市况将视苹果新一代iPhone与其他品牌智能手机新品上市后的销售力道而定。


三星西安厂停电事故将加深市场对第三季供不应求的预期心理

6月18日凌晨,中国西安市南一变电站爆炸,使三星西安厂短暂停电数秒,在工程师抢修设备,并快速进行在线晶圆损害清查后,目前部分产能已恢复生产。现阶段三星西安厂投产规模达每月10万片,全数为先进的3D-NAND Flash,主要应用在固态硬盘。

杨文得指出,依照事发当日部分产能已能恢复生产的进度来看,此次停电对三星NANDFlash的产出影响有限,预估当日其在线受损晶圆(Wafer-In-Process)片数约略在1万片以内,此缺口透过增加投片及缩短部分制程可以弥补,但此突发事件恐将加深市场对第三季NANDFlash供不应求的预期性心理。


eMMC/eMCP受益平均搭载容量加大、固态硬盘需求动能强劲

杨文得指出,2016年NAND Flash需求位年成长率为42%,其中以智能手机、平板及固态硬盘的需求为主要动能,占整体成长比重逾90%。虽然今年智慧手机出货已进入成长高原期,但eMMC/eMCP市场仍得益于平均搭载容量的逐步放大,如新一代iPhone极可能搭载最高256GB储存容量,首波备货需求大大挹注第三季NANDFlash市场。此外,eMMC/eMCP的降价趋势,也激励中国品牌等智慧手机厂商竞相提高产品规格,32GB以上容量已成为高端智能手机搭载的大宗,16GB的占比则逐渐式微。

今年固态硬盘强劲的需求动能占整体NANDFlash高达34%,在各终端应用领域称冠。由于2016年底128GB固态硬盘价格将低于500GB传统硬盘,使得用户级固态硬盘价格的吸引力愈趋显著。DRAMeXchange预估2016年笔记本电脑SSD搭载率有望在第四季挑战40%门坎。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