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存储闪存 >> 英特尔 3D NAND Flash 产能再扩张!大连厂宣告投产

英特尔 3D NAND Flash 产能再扩张!大连厂宣告投产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SSD等应用提升下,Nand Flash需求正快速成长,各家内存厂无不积极扩产,以扩展自身在NAND Flash的市占,半导体巨擘英特尔在2015年10月同样看好NAND Flash发展,宣布与大连市政府合作,将原本生产处理器芯片的厂房转型生产3D-NAND Flash芯片,而现在厂房改置完毕,在25日正式宣告投产。

据中国官方媒体中新社旗下网站中国新闻网报导,英特尔投资55亿美元转型建造的大连NANDFlash厂房已完工,并于25日正式投产。报导指称,位于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的该厂区,为全球首座以12寸(300mm)晶圆生产NAND Flash的制造中心,目前有逾千名英特尔员工与数千名设备项目建设正加紧工作,以期早日量产。

报导同时指出,为实现高端人才本地化,约300多位工程师已前往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培训,未来以承接先前外籍专家在该厂相关技术与管理的职务。据先前调研机构集邦科技旗下内存DRAMeXchange预估,英特尔大连厂转型后,初期3D-NAND Flash月产能约3~4万片。

英特尔大连12寸厂于2010年完工,原先规划以生产65纳米制程CPU,但在绩效不佳外,英特尔于去年10月20日与大连市政府签署协定,投资55亿美元,转型生产3D-NAND Flash,以期搭上中国消费电子产品蓬勃、内存需求大量成长的列车。

而想搭上3DNAND Flash这波需求列车的也不少,继三星之后,各家3D-NAND Flash产品也陆续量产、拓张产能,英特尔除了大连厂,与美光共同投资的新加坡IMFlash厂也在今年1月投入3D-NAND Flash的生产。

此外,15日东芝在日本四日市的半导体新厂Fab 2举行开幕仪式,厂房同样运用于2DNand Flah到3D-NAND Flah制程的转换,估计到今年第四季3DNAND月产能约4万片。SK海力士于韩国清州市所兴建的M14厂在2015年年中落成后,宣告再加码15.5万亿韩元(约911亿人民币),规划于十年内投资三座半导体厂房,暗示加大对3D-NAND Flash的生产。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