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存储闪存 >> FLASH闪存和SSD固态硬盘的区别

FLASH闪存和SSD固态硬盘的区别

关键字:FLASH闪存 SSD固态硬盘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620

什么是固态硬盘

固态驱动器(Solid State DiskSolid State Drive,简称SSD),俗称固态硬盘,固态硬盘是用固态电子存储芯片阵列而制成的硬盘,是由FLASH闪存作为基础存储介质的存储设备,SSD由控制单元和存储单元(FLASH芯片、DRAM芯片)组成。被广泛应用于军事、车载、工控、视频监控、网络监控、网络终端、电力、医疗、航空、导航设备等诸多领域。由于固态硬盘技术与传统硬盘技术不同,所以产生了不少新兴的存储器厂商。厂商只需购买FLASH存储器,再配合适当的控制芯片,就可以制造固态硬盘了。

SSD1

固态硬盘的基本结构

基于FLASH闪存的固态硬盘是固态硬盘的主要类别,其内部构造十分简单,固态硬盘内主体其实就是一块PCB板,而这块PCB板上最基本的配件就是控制芯片,缓存芯片(部分低端硬盘无缓存芯片)和用于存储数据的闪存芯片。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固态硬盘有IndilinxJMicronPhisonGoldendisk、等多种主控芯片。主控芯片是固态硬盘的大脑,其作用一是合理调配数据在各个闪存芯片上的负荷,不同的主控之间能力相差非常大,在数据处理能力、算法,对闪存芯片的读取写入控制上会有非常大的不同,直接会导致固态硬盘产品在性能上差距高达数十倍。

SSD2

什么是FLASH闪存

FLASH闪存是一种存储介质,目前有两种类型分别是NORNAND,闪存是一种非易失性内存,在没有电流供应的条件下也能够长久地保持数据,其存储特性相当于硬盘,这项特性正是闪存得以成为各类便携型数字设备的存储介质的基础。

FLASH1

目前全球主流闪存供应商是winbond(华邦),美光,三星等…FLASH闪存被广泛用于移动存储、MP3 播放器、数码相机、掌上电脑等新兴数字设备都在大量采用闪存作为存储介质!。由于受到数码设备强劲发展的带动,FLASH闪存一直呈现指数级的超高速增长。


深圳颖特新科技作为【华邦代理商】,公司拥有稳定的进货渠道,货源直接、充足,信誉第一,货真价实,优质服务,公平交易,取信于客户,向广大客户提供价格合理的优质产品。想了解更多关于winbond 系列的技术资料,请咨询 QQ83650012

编辑:simon  最后修改时间:2019-09-0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