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存储闪存 >> 高速SRAM选型指南|高速SRAM如何选型?

高速SRAM选型指南|高速SRAM如何选型?

关键字:高速SRAM 选型指南 单位换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7  浏览:53

高速SRAM芯片一般是指异步快速SRAM芯片,读取速度在8/10/12ns之间,大多数用于工业级应用,高速设备应用,服务器,金融系统等行业,对于高速SRAM芯片要如何选型?颖特新工程师建议一般考虑以下几个:

1、高速SRAM存储器容量

容量是衡量 SRAM存储数据的能力大小,它们主要的单位换算方式如下:

1.1常用的单位有:bit(位),Byte(字节). 两者的换算关系:1Byte=8bit

1.2常用的容量数值简写有:K(Kilo),M(Mega),G(Giga).

它们间的换算:1M=1024K,1G=1024M

容量常用的一般是1Mb、 2Mb、4Mb、8Mb。看设计要求,

2.电压(Voltage)

常用的电压有 1.8V,3.3V,5.0V,有的品牌支持宽电压范围如:1.8~3.3V,3.3~5.0V

3.速度(Speed)

这个参数是衡量 SRAM 产品的反应速度快慢,常用 ns(纳秒)及 MHz(兆赫兹)作为单位。

纳秒与兆赫兹换算关系是:ns=1/MHz*1000,MHz=1/ns*1000

4. 位宽(Data Bus Width)

此参数表示 SRAM 在瞬间最大的数据吞吐量。数值越大,数据吞吐量就大,单位是 bit(位)。SRAM 一般分为 8 位宽,和 16 位宽。

5. 待机电流(Standby Current)

表示 SRAM 在待机时的电流值。针对一些客人需要加锂电池为 SRAM 供电的应用,就比较关注此参数,此参数越小越好。数值越小 SRAM 功耗就越低,锂电池的供电时间就会越长。常用单位是 uA(微安)。

 6. 封装(Package)

表示 SRAM 产品所采用的封装外形及尺寸规格。SRAM 常用的封装有 SOP,TSOP 和 BGA

 7.Pin 脚定义(Pin Configuration)

用于确定 SRAM 产品每个 Pin 脚的功能。

目前市面上在做高速SRAM芯片的,有像ISSI,CYPRESS,瑞萨,JSC,NETSOL,VTI等品牌。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9-07-0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