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存储闪存 >> 三星砸1750亿元建新工厂:内存降价终于有戏

三星砸1750亿元建新工厂:内存降价终于有戏

关键字:三星存储 NAND闪存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3-03  浏览:7

三星电子确认,正在韩国京畿道平泽市兴建一座新的半导体工厂,可根据市场需求生产内存、闪存等各种存储芯片。

三星修建工厂.jpg

三星目前在平泽市已有一座大型工厂,2017年年中开始量产64层堆叠NAND闪存颗粒,也可以用来生产DRAM内存颗粒。工厂初步投资15.6万亿韩元,预计到2021年总投资可达30万亿韩元。

新工厂暂时名为P2 Project,距离旧工厂不远,报道称投资额达3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50亿元),但暂不清楚是初步投资还是总投资。

考虑到新工厂刚刚开工建设,1月份才开始铺设燃气管道,后续肯定还会有追加投资。

新工厂也同时具备内存、闪存生产能力,但是三星尚未决定具体先做哪一个,肯定是要看后续市场需求,比如原有工厂最初就打算生产内存。

据悉,新工厂计划在2019年第二季度末完工,因此三星最迟也要在今年年底决定是生产内存还是闪存,毕竟设备订购、制造、迁入也需要时间。

考虑到闪存供应缺口目前并不是太大,原有工厂也已经在大规模量产,而眼下内存市场依然处于高位,新工厂应该会以内存为主,自然会刺激内存进一步降价。

当然了,如果三星非要刻意控制市场供需,那就谁也没办法了,约谈也没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3-0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