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集成电路 >> 387亿,中国移动的首个5G大单华为拿下多少?

387亿,中国移动的首个5G大单华为拿下多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4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移动2019年5G一期无线工程设计及可行性研究服务集采工作已经启动。这是5G牌照发放后,我国的第一轮5G集中采购计划。


中国移动人士表示,2019年5G一期无线工程设计及可行性研究服务预估工程费1(设计费计价基数)为192.578亿元(不含税);预估工程费2(可研计价基数)为192.578亿元(不含税);预估勘察费(无折扣)为2.005亿元(不含税)。上述相关服务,总计387.161亿元。


让一部分5G先跑起来


中国移动首批40个5G城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中国移动副总经理李正茂说,预计在今年9月底前在全国40个城市提供5G服务,后续会持续稳步扩大服务范围。工信部领导则预计到2020年底,全国将有数百个城市实现5G商用。


微信图片_20190613174441.png


大单下给谁?


日前,中国移动公布2019年核心网支持5G NSA功能升级改造设备集采结果。本次集采需升级现网450套MME设备支持双连接、承载迁移、流量上报和安全等功能,升级现网681套SAE-GW设备支持流量上报等功能,并对现有EPC核心网SAE-GW设备补偿流量处理硬件。最终,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中标。


其中,华为需对369套系统架构演进网关/GPRS业务支持节点(SAE GW/GGSN),219套移动管理实体设备/GPRS分组控制单元(MME/SGSN)进行升级;

中兴需对22套移动管理实体设备/GPRS分组控制单元(MME/SGSN),21套系统架构演进网关/GPRS业务支持节点(SAE GW/GGSN)进行升级;

爱立信需对153套移动管理实体设备/GPRS分组控制单元(MME/SGSN),231套系统架构演进网关/GPRS业务支持节点(SAE GW/GGSN)进行升级;

诺基亚需对56套移动管理实体设备/GPRS分组控制单元(MME/SGSN),60套系统架构演进网关/GPRS业务支持节点(SAE GW/GGSN)进行升级。


eb8b4710b912c8fcb0627351f2039245d788219d.jpg


两项关键核心设备份额华为中标均在50%左右,其次是爱立信、诺基亚和中兴。


此外,在5G牌照发放后不久,中国移动就采集了1.71万部5G终端,这其中包括华为,小米,OV以及中兴手机,其中华为占了将近一半的份额,中国移动采购5G手机的数量,能大致反应各个手机厂商在5G方面的实力。需要注意的是,运营商的集中采集又称集采,集采对于快速压降智能手机等终端价格的作用是巨大的。

548495d9ly1g3zdhp3f47j210s0zs4c3.jpg


5G概念股上涨


除了中兴与华为直接受益外,本周5G概念板块的171只概念股也集体上涨,占比达到95%,其中有士兰微、紫光股份、火炬电子、至纯科技等。另有67只个股一个月内受到机构推荐,中兴通讯(13家)、中航光电(9家)、立讯精密(8家)、光迅科技(7家)、闻泰科技(6家)、中国联通(6家)等6只个股期间均累计受到5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最终5G概念股.jpg


政策推动


中国不断地提高其在5G标准制定过程中产生的影响。 2013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及科学技术部共同建立了IMT-2020(5G)推进组,在与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机制下,推进5G标准的制定。推进组由来自国内外的运营商与技术供应商专家组成,为3GPP提供重要信息,支持制定全球统一的5G标准。


微信图片_20190613172551.jpg


在国家层面,中国政府在其国家战略下制定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包括十三五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等,支持行业研发,力图在2020年实现5G商用;此外还促进了参与制定国际5G标准的需求,使中国成为主要的标准制定者之一。


中国国务院总理曾在2017年3月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将加快发展5G这一新兴行业。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了《5G发展指导文件》,将5G发展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设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也发布了2018年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指导文件,规定将在至少五个城市建设5G网络,形成持续覆盖。


微信图片_20190614135300.jpg


5G前景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到2025年,中国5G用户将达到5.76亿,占总人口的40%左右,在全球5G用户数中占41%左右。中国5G市场规模可能达到1.1万亿元人民币,占中国大陆地区国内生产总值的3.2%;到2030年,将产生800万个就业机会,实现2.9万亿元人民币的经济价值。


微信图片_20190614135322.jpg


此前,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广电发放四张5G牌照,这意味着中国正式进入5G时代。随着牌照的发放,中国移动率先开启5G的商用,这将带来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在正式商用阶段,将会有更多应用端加入,更多5G应用的开发,逐渐从产业技术层面向应用层面转变。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9-11-01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