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CHIPSEA/芯海 >> 国产芯片厂商芯海科技引领商用衡器解决方案的“低碳之路”

国产芯片厂商芯海科技引领商用衡器解决方案的“低碳之路”

关键字:芯海MCU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7  浏览:2

颖特新科技讯:2010年的3月27日晚8点30分,随着大熊猫“美兰”在它的家乡成都拉下开关发出熄灯信号,包括中国33个城市在内的全球125个国家超过3700个城市同时熄灯进入一个小时的暗夜。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创下了参与人数的新纪录,再次将“低碳生活关爱地球”的信息在全球广泛传递。“低碳”,这个在半年前对很多人还十分陌生的词汇已经深深地影响着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在即将于4月22日至24日举行的2010中国国际衡器展上,低碳概念同样受到高度关注,成为展会一大亮点。今年的展会从上海移师长沙的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特别设置了绿色低功耗展区,将集中展示超低功耗人体称、太阳能人体称、低功耗干电池LCD计重秤。衡器产品的低碳效应无疑取决于芯片解决方案的功耗水平,作为中国领先的衡器计量技术提供商,深圳芯海科技将要展示的一系列低碳衡器开发平台以及题为“商用衡器低碳之路”的主题演讲无疑值得业界期待。

低碳衡器芯片技术领先全球

自古以来,衡器最重要的性能就是称量精度,而随着模拟和数字半导体技术的进步,当前的电子秤已经能满足从普通家用秤到高精度商用秤的精度需求。2007年,芯海科技率先在国内推出的24位高精度ADC芯片CS1242一举填补了国内中高端电子衡器芯片领域的空白,解决了中国衡器制造商对高精度ADC芯片的需求。利用该公司系列计量SoC芯片设计的口袋秤分度可高达三万分之一,完全能满足几乎所有常用衡器产品的精度要求。

事实上,随着衡器解决方案精度的提高,厂家将关注点转移到其他关键特性上,其中迎合当今低碳环保理念的低功耗特性成为关键,特别是那些电池供电或太阳能供电的自动上位人体秤、口袋秤等当前市场上的热门衡器产品来说尤其如此。针对这种趋势,芯海科技于2009年年底推出了国内首家最低功耗的自动上秤人体秤SoC方案CSU11系列芯片,基于该系列芯片设计的自动上秤人体秤平均扫描开机功耗可以低至3uA以下,太阳能人体秤称重电流低于20uA,可在室内日光下由一块太阳能电池板实现电子秤的供电。

作为一家中国本土的集成电路设计解决方案供应商,芯海科技领先的低碳衡器解决方案背后有强大的研发能力的支撑,在其多个系列的高精度计量ADC以及SoC芯片中都采用了包括信号采样保持电路在内的该公司多项专利技术。此外,芯海科技还与北京大学深圳SoC重点实验室长期深入合作,并建立了“芯海科技—深圳SoC联合研发实验室”,通过强强合作开发高频率多通道电源管理等相关技术。领先的研发能力帮助芯海科技实现创新的产品设计和明显的综合优势:CSU11系列提供了创造性的“功耗-精度-速度”平衡选项来实现设计灵活性,用户既可以通过配置较低的ADC工作电流来实现低功耗满足线性度要求不高的应用,也可以配置较大的工作电流来实现30,000分度的精度和线性度;CSU1121内置ADC与MCU,MCU与ADC之间的通讯都在芯片内部完成,避免外界环境对ADC的影响,可靠性比基于单个ADC芯片的应用系统更高,并内部集成稳压电源以方便于传感器供电;高集成度的衡器解决方案为中国制造商提供了最大的成本竞争优势,其中基于CSU1101芯片的太阳能人体秤方案具有全球最低的成本。

整体解决方案成芯海展台最大亮点

作为中国衡器行业最重要的芯片方案提供商,芯海科技为上千家中国制造企业提供了产品及解决方案,因此也成为历届中国衡器展最活跃、最受关注的参展企业。本次展会芯海科技通过精心筹备,将为衡器行业的厂商和工程师带来基于CSU1182b SoC芯片的超低功耗重量开机人体秤方案、超低功耗太阳能人体秤方案、高精度精密天平(0.1g/5Kg)、高精度手掌秤(0.1g/3Kg)以及低成本低功耗SoC一体化干电池计价秤方案。如何利用这些解决方案实现您的独特产品设计?有设计上技术的难题?您不妨与芯海科技的工程师进行现场交流。

除了这些领先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之外,芯海科技将举办的研讨会“商用衡器的低碳之路——太阳能技术在衡器领域的应用”同样值得期待,研讨会中将深入分析当前衡器电源状况、新型能源应用趋势、解析当前采用降低自身功耗的技术措施,以及分享芯海科技通过提高ADC速度、提高ADC精度和降低数字部分功耗启动的“低碳技术”攻关行动,并深度剖析目前已成功量产的太阳能自动上称人体秤案例。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2-04-29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