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手把手教你写程序

手把手教你写程序

关键字:手把手 程序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9  浏览:1

手把手教你写程序:

内容:从最简单的程序入手,手把手教你写程序,让同学们拿到一个复杂的程序或者任务,能快速找到切入点,写出程序,再在此基础上优化程序。当拿到一个单片机任务时,不要急于动手写程序,先仔细分析它的以下几个点:

1、它要单片机整体实现什么功能

2、功能细分(模块化),先干什么,再干什么,最后干什么

3、画初步流程图,(把几个模块画出即可)

4、模块之间的分析:一个模块到另一个模块之间,怎么变换,怎么连接(优化流程图)

5、单个模块分析:每个模块要做什么(流程图细化)

6、所有模块结合连接,细化所有流程图

7、分析单个模块每步要用到的方法或者指令

8、总流程图定型

9、纸上写程序,对照流程图分析其可行性,若不可行则返回

10、上机调试,加注释

以上十步,缺一不可(小程序列外)

切记:流程图的确定很重要,需反复修改

大忌:拿到任务,不仔细分析就写程序。即使是小程序,我们也要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不要一味的追求结果。写小程序可能比别人快,若是大程序,一旦出现思维混乱,或者出现程序调试不出结果,那么你花在调试上的时间,要比别人的多。 !!!!!!磨刀不误砍柴工!!!!!!

程序的优化:属于后期工作,只有调试出来后,才去优化,如果一开始优化和写程序同时进行,一是加重你的思考量,二是出现问题无从下手。无疑增加了写程序的难度。对于一个初学者,写一个程序,本身头脑就处于紧张的状态,思考的问题就很多,如果此时把优化程序也考虑进去,你脑袋的负荷无疑加重,若你头脑精明,你可以把优化的地方,先在纸上记下来,等到调试结果正常,再把你想到的,优化的地方加进去。

扩展阅读:单片机系统设计与C51编程实践分享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9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