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在单片机开发中NOR_FLASH的应用

在单片机开发中NOR_FLASH的应用

关键字:单片机 单片机开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31  浏览:11

 在单片机开发中,NOR_FLASH常用的有4M和8M的大小:

4M的FLASH在程序中可以这样表示:Ptr < 0x220000

8M的FLASH在程序中可以这样表示:Ptr < 0x400000(最大只能读到0x3fffff)

有了这个关系,在判断NOR_FLASH好坏的方法上我们可以采用计算checksum的方式来校验。

在程序中,我们一般把地址的指针定义为unsigned short *ptr 类型。然后通过指针不断的往后移动可以简引用获取到FLASH中的每一个byte,如果此时定义成unsigned short类型,那么用一个temp变量来接收的话,一次是可以接收到2个byte的数据,如果此时定义成unsigned long类型,同样用temp变量来接收这时一次性可以读到4个byte的数据,所以在处理数据方面可以采用位运算来进行处理。

以下这段程序是每1024byte获取前16个byte的数据依次累加返回,注意,这里累加是以word的形式累加,1 word = 2byte,所以读512相当于读了1024byte

注意,这里的单片机是16位的,其它的可能不同,不要类比,需要重新计算相应数据类型的值。

1.png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9-07-3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