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意法半导体的STM32单片机,有哪些国产单片机可以作为替代品呢

意法半导体的STM32单片机,有哪些国产单片机可以作为替代品呢

关键字:意法半导体 STM32单片机 国产单片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4  浏览:53

意法半导体的STM32单片机在过去十几年中已经售出了数十亿颗,几乎占据了国内市场的一半以上。然而,由于各种贸易环境的变化,供货紧张导致价格上涨。如果我们需要替换STM32,有哪些国产单片机可以作为替代品呢?

候选国产单片机
北京兆易创新-GD32系列
上海灵动微电子-MM32系列
沁恒微电子CH32F103(cortex M3),CH32V103(risc-v)
华大半导体-HC32系列
中科芯CETC
雅特力Artery
中微股份CMSemicon
航顺Hangshun
纳思达极海半导体(Geehy)
芯海科技 (Chipsea)
国民技术(Nation)
深圳贝特莱(Betterlife)
华芯微特(Synwit)

GD32累计超过2亿颗的出货数量、超过1万的用户数量、20个系列300余款产品型号选择的广阔应用覆盖率居市场前列。GD32使用的是Cortex-M3内核,号称做到了与STM32相同型号的全兼容。

MM32系列基于ARM Cortex-M0及Cortex-M3 内核,产品包括:针对通用高性能市场的MM32F系列,针对超低功耗及安全应用的MM32L系列,具有多种无线连接功能的MM32W系列,电机驱动及控制专用的MM32SPIN系列,以及OTP型的MM32P系列等,同样的管脚、型号等与ST全兼容,替换成本低。

有国企背景(华大半导体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整合旗下集成电路企业而组建的专业子集团)的HC32系列基于ARM Cortex-M0+及Cortex-M4内核,产品包括超低功耗应用的HC32L系列和针对电机应用市场的HC32M系列,针对通用市场的高性价比HC32F系列,与ST同型号产品管脚兼容,可以直接替换。

中科芯的32位MCU产品可批量替换STM32的F103、F030、F031和F051等系列。基于ARM架构覆盖Cortex-M0、M3、M4内核八大系列产品,硬件引脚与STM32 P2P兼容,软件采用寄存器级兼容设计,对于已经使用ST系列MCU开发完成的程序,HEX文件可直接烧录到中科芯对应型号的MCU中即可运行。

雅特力的AT32F403A/F407/ F413/ F415/F421系列,可批量替换STM32的F030、F303、F103、F107、F072、F401和F411等系列,其产品硬件引脚与STM32 P2P兼容,软件高度兼容,由于内核、SRAM、外设等性能相比STM32大幅度提升,AT32可一颗取代多颗STM32,另外还独有安全性&二次开发功能: security Lib,更宽的工作温度:-40~105度。

中微股份的高性能低功耗高集成全领域的MCU,可批量替换STM32F030/031系列、STM32G030/031系列和STM32L031/051系列。

航顺据说有超低功耗7nA及安全应用的HK32L家族以及具有多种无线连接功能的HK32W/B家族。

珠海极海半导体有限公司,是艾派克微电子旗下全资子公司,总部为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通用MCU APM32系列是基于ARM Cortex M3系列 CPU 设计出的拥有自主设计的 32 位 CPU 的产品。APM32F030,APM32F103, APM32F072可直接替换STM32对应型号。

深圳市芯海科技有做电子秤MCU起家,有不错的Cortex-M0的MCU,可以做STM32的替代。

国民技术的前身是中兴集成电路设计中心,N32G/N32L系列产品采用业内领先工艺制程,使用32位ARM Cortex-M系列内核,CPU性能高达180DMIPS。

贝特莱有基于ARM Cortex-M 系列的MCU。BLM32F103 已经大量在打印机,刷卡机,航模,独轮车,无人飞机,电机控制。经过在各大网站上搜索,能找到BLM32F103R8T6、BLM32F103CBT6、BLM32F103RBT6和BLM32F103C8T6,可直接替代对应STM32型号。

以GD32为代表的国内芯片厂商的崛起势必冲击ST,但是我们也必须看到与ST之间的差距,产品线不完整,产品性能以及稳定性还不能完全与其匹敌,未来能抢下多少份额,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9-14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